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汇金有道:3.3一周总结以及下周展望

2018-03-04 18:16:0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汇金有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汇金有道(曹博文):3.3一周总结以及下周展望

  本心汇金,论之有道

  世间套路何其多,汇金真情单中藏

  在本周市场也是经历了一些重大事件,比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的讲话,表现得十分鹰派,黄金随之大跌;之后美国公布了1月个人支出月率以及美联储非常关注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不过这并没有引发过多行情,反而是随后的鲍威尔参议院讲话导致黄金来到了低点的1302,随后引发触底反弹。最后便是特朗普宣称“贸易战是好事”,宣布最快下周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下周也将迎来各位投资者非常期待的非农数据,届时曹老师我也将会和以往一样,在欧盘时间段对非农进行分析,制定初步交易策略;北京时间21:00前后发布交易策略。此外周二也会有澳洲联储发布利率决议以及美联储杜德利发表讲话。周三美国公布有着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法兰克福召开新闻发布会。

  下图为黄金1小时图:

  



  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黄金处于1小时级别的下降通道内运行,而下降通道其实很好操作,到达下轨附近做多,而上轨附近做空即可,这也是为何周五市场一度看多时,曹老师指导学员操作了均价1325空单的原因。交易其实很多时候做的是高抛低吸,而不是在经历了一段下跌后继续看跌,在经历一段上涨之后再一昧看涨,就比如周四有人在1305附近看空,认为会破1300,而又在周五1323附近做多,认为会破1330,最终是空也损、多也损。

  那么后市黄金会如何运行呢?在周五曹老师我在博客文章【汇金有道(曹博文):黄金会否开启第三波40美金下行】中也是提到,黄金目前从1361下跌以来,走了两波下跌浪,第一波1361跌至1321,第二波1341跌至1302,也就是基本是40美金一波下跌。根据波浪理论,一般下跌会走3波下跌浪,也就是会有机会走出第三波40美金下跌;那么我们再去观察,如果下跌40美金,黄金又会去到那里呢?周五反弹的高点是1325.6,向下算40美金,也就是1285~1286;而这个1285~1286又是黄金在2017年12月份加息后1236低点上涨至1366高点的61.8%黄金分割线位置,会是一个支撑位。如果再配合上美联储加息周期,未来是有可能成为一个短期低点;我们观察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份以来的5次加息,除了2017年6月份,其余4次黄金都是先跌后涨的走势(黄金提前消化加息的预期,等消息兑现后,反而走出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走势,开启上涨),而本次美联储基本上确定是加息,因此基本面上也有较大概率会走出黄金先跌后涨的走势;当然走出这样走势的先决条件就是黄金处于下降通道内运行,下周初将会很大程度决定后市黄金走势。

  下图为美元指数日线图:

  


  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元指数如果去反抽了91.0的关口,并且在这个关口遇到阻力产生回落,走出了日线二连阴的形态,而在周线级别上留下了一根带着上长影的十字星,那么下周又将会如何运行呢?曹老师我个人更倾向于美元指数开启反弹,继续在90.0~91.0的区间里进行震荡盘整,以及小周期1小时、4小时级别上有一定的企稳迹象出现。

  下图为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在周四欧元兑美元也得到了60日线的支撑,目前进行了反弹,还没有回踩2017年的高点1.209,关注本次会否也随着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在随后的行情中进行回踩。下周初的阻力位在1.238~1.240,支撑在1.226~1.221。

  市场多空交错,散户赚赚亏亏,汇金有道,先人一步!!!

  欢迎订阅【汇金有道】黄金专家系统:http://cs.cnfol.com/gold/716763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