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美汇弱势持续 逢低做多黄金

2018-01-08 20:19:5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关注黄金网:
分享

  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去年12月美国的非农就业略差于市场预期,早前因12月私人就业市场数据向好,投资者对12月的官方非农就业职位仍有一定的期望,但最终投资者仍大失所望。美国公布上月非农业职位增幅只有14.8万个,远差于市场预期的19万个,增幅是近三个月以来最少,失业率方面则维持4.1%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去年12月的经济数据转差,美汇指数延续最近三周的偏弱走势,加上费城联储银行总裁哈克(Patrick Harker)放表鸽派观点,并指出因美国经济未见过热的迹象,美国联储较适合只加息两次。有关观点较市场一般共识、于今年内加息三次更低,哈克又预期美国今年的GDP增长将录同比上升2.5%以上,而且明年才能达至核心通胀2%。有关观点明显倾向鸽派,有利投资者提升于今年的通胀预期,以及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有所放慢,美汇偏较,金价因而于高位持续固。

  明显地近日美国的经济数据对美汇指数的影响偏低,当中不排除是因为年结作用,机构投资者于年结前已完成重整仓位,而新一年的投资策略仍在酝酿中,因而令有美汇指数偏弱,而对美国经济数据的敏感性下降。另一方面,投资者对美国的经济前景仍甚乐观,特别是美国特朗普税改通过后的财富效应,势将推动美国的经济增长,全年的美国GDP增长或超过4%,核心通胀有望超过2%,为美国带来偏高的通胀水平。

  市场对下月鲍威尔接任后的美联储仍倾向鸽派的预期,投资者认为今年美国经济温和增长下,美联储于今年内仍倾向平稳的加息步伐,加息次数仍不多于三次,有利通胀温和上升,资金因而持续流入对抗通胀的主题产品,如风险较高的股票及有良好对抗对通的黄金。

  事实上,金价已成功突破1300美元阻力,现正于1310至1320美元先行整固,如通胀数据持续配合,资金势持续买入黄金,有利金价向上挑战1350美元的前高位。在金价仍稳守于上升轨及10天线1315美元以上,投资者暂不宜做空。建议投资者可维持逢低做多的策略,上望135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内容, 请准时每个交易日早上9:15-10:15到智库直播, 看班尼老师的独到分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