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苹果面临全球反垄断调查安然无恙 App Store核心收入未受影响 股价开盘上涨

2021-09-03 09:50: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苹果公司(Apple)将允许奈飞(Netflix)等一些应用程序的开发者从其App Store链接到外部网站以供用户付款,这是在面临全球反垄断审查面前的适度让步,也意味着Apple将失去从服务和购买中所获30%的佣金费用的收入。Netflix等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抱怨Apple不允许他们链接到他们的门户网站供用户注册自身服务。Apple此前拒绝或删除了试图引导用户使用基于网络的替代支付方式的第三方应用程序。

  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公司表示,这项改变解决了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的一项调查,该公司与日本监管机构达成和解,日本监管机构目前结束对苹果公司App Store的调查。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Apple已承诺提高其应用程序审查的透明度,并向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提供未来三年的年度财务报告。

  Apple负责App Store业务的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尊重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决定,这将帮助阅读器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能够让用户更轻松地设置和管理他们的应用程序和服务。”

  苹果公司关于支持App Store链接外支付的决定,将于明年初在全球范围内生效,适用于涵盖杂志、报纸、书籍、音频、音乐和视频等内容的应用程序。迄今为止,苹果公司一直强制此类应用程序使用其App Store内购买系统。App Store内购买规则仍将适用于最赚钱的游戏移动应用程序。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游戏应用程序占苹果公司App Store销售额的一半以上。

  苹果的改变并不能解决它与Epic Games Inc.应用内购买的法律纠纷,仅在30个月内,Epic Games公司通过苹果平台就产生了超过10亿美元的销售额。Epic希望能够实现App Store链接购买支付,两家公司之间审判的法官建议Apple做出妥协,但依然没有最终结果。

  Epic Games首席执行官蒂姆·斯威尼(Tim Sweeney)指责苹果公司试图以不充分的零散措施来安抚监管机构,他在推特上发文说:“Apple应该在硬件、商店、支付和服务的基础上开放iOS,每个硬件、商店、支付和服务都根据各自的优势进行竞争。相反,他们每天都在重新计算瓜分其他公司应用程序收入的方法。”

  Asymmetric Advisors的高级策略师阿米尔·安瓦扎德(Amir Anvarzadeh)表示:“苹果显然处于众矢之的,在游戏应用程序订购方面,至少降低手续费是不可避免的。”2020年11月,苹果公司宣布将对年收入不超过100万美元的应用程序制造商的佣金收取费用降低至15%时,就代表苹果公司关于App Store收取佣金比例已经开始让步。

  该公告发布之际,正值对苹果这样在移动平台上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公司监管日益严格。周二(8月31日),韩国通过了一项新法案,该法案将迫使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运营商允许用户选择在线支付方式。该法案将在韩国总统文在寅签署后成为法律,美国立法者也正在考虑类似措施。据报道,周四(9月2日)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也开始对苹果的应用程序内支付进行调查。

  分析师马修·坎特曼(Matthew Kanterman)认为,苹果公司App Store的垄断正在慢慢被打破,会为市场提供更公平的竞争,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而允许开发者链接到外部网站以供用户注册订阅服务的举措只是刚刚开始。

  苹果公司在面临全球反垄断调查的背景下,股价似乎未受影响。截至发稿东部时间9:49,股价微涨1.19%至154.32美元

    (图源:雅虎财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