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汽车行业将持续低迷?通用汽车大幅削减北美地区产量 缺“芯”困扰可能持续到2022年

2021-09-03 09:50: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通用汽车(GM)周四(9月2日)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将再次大幅削减其北美工厂的产量,这表明芯片短缺仍然是汽车行业需要面临的严重问题。该汽车制造商将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八家工厂将于本月停产。

  根据英国专业调查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最新一轮停产是在美国8月份汽车销量下滑至1,299万辆之后发生的,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东南亚地区的Covid-19爆发加剧了芯片短缺,汽车制造商减产导致经销商库存不足,并迫使可能购买新车的消费者只能选择购买二手车。

  通用汽车发言人丹·弗洛雷斯 (Dan Flores)在谈到停工减产时说:“最近的调整是由于国际市场的芯片供应受到与COVID-19相关的影响而造成的。”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上个月曾对投资者预警称,随着马来西亚的Covid-19爆发,芯片短缺问题将加剧,芯片危机持续时间将延长。

  尽管供应链出现问题且库存不断减少,但由于汽车销售市场供不应求,汽车制造商在很大程度上获得了汽车价格飞涨带来的经济红利。LMC高级副总裁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说:“整个汽车行业的平均定价远高于40,000美元,尽管芯片短缺延迟了汽车行业复苏。”

  通用公司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供应链情况仍然复杂且变化无常,但我们仍然相信我们的团队有能力继续寻找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以尽量减少市场高需求量与公司产量有限产生的矛盾,从而带给公司在营业收入方面的影响。”该公司上个月表示,与前六个月相比,预计下半年北美地区的产量将减少约10万辆左右。该公司没有发布生产数据,上半年在北美地区销量约为130万辆。

  根据咨询公司AlixPartners5月份的预测,芯片短缺预计将使全球汽车行业在2021年损失1100亿美元的收入。由于形势的不断变化,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汽车制造商拒绝发布他们预计零部件问题对收益影响程度的最新预测。不过,许多高管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

  GM股价自8月起一直难止跌势,截至周四美股收盘,该公司股价微跌0.33%,收盘价48.95美元。

    (图源:雅虎财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