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欧盘速递】市场进入观望阶段欧股窄幅波动 欧元区PPI再创新高通胀前景堪忧

2021-09-02 17:22: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欧洲股市周四(9月2日)早盘几乎持平,因为投资者都在等待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0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0.01%、0.22% 和0.19%。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徘徊在持平线附近,科技股下跌0.7%,而石油和天然气上涨0.4%。

  欧元区7月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增长12.1%,环比增长2.3%,两者皆远高于前一个月的数据和市场预期,经济反弹加上通胀的急剧上升,使欧洲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重新引发讨论,这可能会损害该地区的股市前景。

  本周早些时候,欧元区的通胀率跃升至3%,远高于欧洲央行的目标,这促使德国央行行长延斯·魏德曼(Jens Weidmann)在周三谈论缩减刺激措施。他说:“我们必须关注价格前景的风险,在我看来,上行风险占主导地位。”

  虽然魏德曼和其他鹰派如奥地利央行行长罗伯特霍尔茨曼(Robert Holzmann)和荷兰央行行长克拉斯诺特(Klaas Knot)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中通常占少数,但欧洲央行上次会议的记录,是19个月前大流行开始以来,对过度通胀风险最明确的承认。

  全球投资者都在密切关注接下来美国将发布的数据,包括周四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还有周五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报告。根据道琼斯的估计,8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增加72万个新工作岗位,失业率将降至5.2%。

  非农数据可能会影响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其资产购买计划,美联储最近的声明表明,只要就业继续快速增长,它可能会放慢每月购买债券的步伐。

  周四盘前,美国股指期货几乎没有变化。同时亚太市场股市涨跌互现,因投资者对该地区的贸易数据和企业新闻做出反应;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澳大利亚7月份的贸易顺差为121.17亿澳元(约合89.3亿美元)。另外,在中国监管机构传唤并约谈11家网约车公司,要求他们纠正“违法行为”后,中国股市涨跌互现。

  个股走势而言,在美国风险投资公司Advent International和Aurora Investment提出以每股235瑞典克朗(27.30美元)的价格收购Swedish Orphan Biovitrum之后,这家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生物制药公司股价在早盘交易中飙升逾24%。

  OPEC+在周三的会议上证实,打算在12月之前的每个月每天增加40万桶的供应,周四原油价格因此走弱,该组织本周早些时候还上调了对2022年的需求预测。

  然而,鉴于新冠病毒在美国和欧洲的持续蔓延,以及许多美国炼油厂在飓风埃达袭击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后,仍处于停工状态,所以市场对近期原油需求的增长仍存疑虑。话虽如此,随着美国本周末进入夏季驾驶季节的最后一个高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720万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