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利多巨响!莫德纳疫苗在美国申请接种第三剂 宣称对Delta变种病毒抗体提升40倍 标普霸主再涨近4%

2021-09-02 13:4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莫德纳(MRNA)近来在美股股价节节攀升,自2021年以来已经飙涨近267%。现如今再传来利多消息,莫德纳疫苗正式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申请接种第三剂加强剂,并且宣称对新冠Delta变种病毒抗体提升40倍。截至隔夜纽约收盘,莫德纳股价飙涨3.52%。

  紧追辉瑞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申请第三剂加强剂,莫德纳声明称,第三剂疫苗的剂量为50毫克,是目前两剂接种疫苗的半数。除在美国递交申请紧急使用授权(EUA),莫德纳也制定较为长期的计划,也就是在未来几周内向欧洲等国的政府主管单位提交申请资料。

  新冠Delta变种病毒持续蔓延,全球确诊数已经飙破2.18亿例,死亡数突破452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3930万例,累计死亡数超过64.1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281万例,而巴西累计确诊2077万例。

  世卫组织(WHO)将Mu新变异株列入“须注意变异株”名单中,鉴于该变异株具有免疫逃脱性,恐怕将促使目前全部的疫苗失效。世卫组织周三也敦促,世界各国推迟到9月新冠疫苗加强剂接种,缓解疫苗分配的严重不平等。

  尽管世卫组织呼吁缓解接种,但各国主管单位仍面临追加剂量的强劲压力。除以色列、德国等,美国白宫也表示预定在9月20日起,开始为完整接种两剂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的民众,追加接种第三剂。

  美国FDA周三提到,疫情专家小组计划9月17日针对辉瑞的第三剂疫苗申请事宜,正式召开会议讨论。会议内容将完整展开线上直播,但美国FDA并未具体提出,是否也会审议莫德纳的申请。

  日本放送协会(NHK)日前撰文披露,日本厚生劳动省接到消息回报,发现有部分未开封的莫德纳疫苗瓶中混入异物。就在今天26日,日本政府宣布回收16.3万瓶(约163万剂)疫苗。报道也称,该批疫苗是由西班牙所代工制造,鉴于疫苗瓶尚未开封,因此可能是在制造过程中混入。

  莫德纳股价周三强劲走扬3.52%,至每股389.94美元,盘后持续走强0.7%,并未因召回日本三批疫苗的消息所影响。

  钜亨网指出,莫德纳和辉瑞疫苗采用mRNA技术,临床试验结果大致上相同,但两者之间仍有些微差异,像是目前莫德纳两剂疫苗的用量皆为100毫克,远高于辉瑞的30毫克。

  此外,辉瑞的第三剂加强剂疫苗的剂量,与民众此前接种的两剂相同,都是30毫克。莫德纳则相比前两剂减半为50毫克,理由是认为无须原本的高剂量,就能发挥出强劲的免疫反应。

  彭博援引一项针对一家比利时主要医院系统近2500名人员的研究发现,在接种两剂莫德纳疫苗的个人抗体水平,为每毫升2881个单位。相比辉瑞,后者接种两剂疫苗的抗体水平,则是每毫升1108个单位。

  《美国医学会杂志》本周初出版引述的文件显示,美国两种疫苗之所以存在差异,能通过多种原因进行解释。首先,莫德纳疫苗中的活性成分含量较高,达到100微克。而辉瑞与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研发的疫苗则仅30微克。

  美国梅约诊所医疗机构(Mayo Clinic Health System)表示,莫德纳感染风险相对辉瑞降低更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