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涉嫌680万美元的庞氏骗局提出指控

2020-10-01 08:2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Finance Magnates周三(9月23日)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指控一名佛罗里达的商人在一宗案件中涉及一个伪装成数字资产交易计划的庞氏骗局。

  商人托马斯·吉提(Thomas J. Gity)因进行欺诈筹款活动而被判有罪,他通过该计划筹集了680万美元。

  SEC表示,吉提成立并经营了一家数字资产交易公司,尽管这家公司没有金融业的专业经验。据称,他通过该计划从至少18位投资者那里筹集了680万美元。吉提将筹集的资金用于个人开销和赌博,并将超过180万美元转移给了他儿子,导致他无法支付投资者的现金佣金或其他奖金。

  此外,为了支持欺诈行为,他们使用了庞氏骗局,向早期投资者支付了一些钱,声称这些钱代表利润,但实际上是其他投资者的资金。

  20年前,吉提和他的儿子就曾被判处挪用公款,原因是他们从慈善机构中牟取利益,这个犯罪记录使他不能从事专业的资金筹集工作。

  被告主动打电话给潜在客户,说服他们投资公司。受害者被告知他们的现金将被用于数字资产市场的交易。欺诈者甚至还起草业绩报告,谎称他们的资金池为投资者带来了惊人的年度回报。

  起诉书还详细列举了吉提涉嫌隐瞒交易损失的手段,包括发布虚假的每月账户报表和支票,声称这些报表代表了交易利润和投资回报。

  SEC进一步解释说,吉提提供了虚假的账户报表,显示他管理了高达1亿美元的资产,一周内产生的回报率超过了46%。

  对于新参与者,他们被保证会得到保证的年度收益,而实际上他们被骗进了一个庞氏骗局。根据起诉书,指控被告的欺诈、盗用、违规登记和发行虚假陈述。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