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两名前德银交易员因操纵贵金属价格被定罪

2020-09-28 14:14:0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上周五(9月25日),在经过芝加哥联邦陪审团三天的审议之后,前德意志银行交易员塞德里克·查努(Cedric Chanu)和詹姆士·沃利(James Vorley)因操纵黄金和白银价格被定罪。

  两人被指控在2008年至2013年之间发出虚假交易订单,操纵贵金属价格。此前报道,具体来看,两人的惯常操作为:先为COMEX黄金、白银、铂或钯期货合约下订单(真实订单),表现出想要交割的意愿,但同时他们又为同一期货合约下订单(假订单),企图在执行前取消订单。

  他们被定罪的依据是“幌骗”(spoofing)。幌骗交易在以前其实曾是美国证券期货市场交易者长期使用的一种交易策略。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促使美国国会以及金融监管机构高度重视幌骗对市场稳定性的破坏,美国国会在2010年1月通过了《多德-弗兰克法案》,开始禁止幌骗交易。

  当时在2010年5月6日,美国股市出现了“闪崩”现象,多年调查认为一位英国交易员使用幌骗的交易策略是重要的诱因之一,这更使幌骗成为一个热门词汇。

  在这次案件中,审判的主要证人是沃利的前德意志银行同事戴维·廖(David Liew),他告诉陪审团,他从查努和沃利那里学到了如何操纵贵金属价格。戴维接受了自己的刑事指控,并同意与政府合作。

  而被告没有召集任何证人,他们在为自己的辩护中,只提出了一个问题,即试图证明交易员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进行了幌骗交易有多困难。

  根据CEA第4c(a)(5)©款的规定,幌骗是一种以动机为基础的违法行为。而在这次案件中,检察官布莱恩·扬(Brian Young)指出,哈努和沃里是在“知法犯法”。检方提到,沃利曾在一封写给查努的信中说:“这种幌骗(spoofing)交易让我感觉烦恼,这是违法的。”

  根据上周的判决结果,查努涉嫌欺诈的七项罪名成立,而沃利涉嫌欺诈的三项罪名成立,他们每人将面临大约四五年的监禁。沃利说,他将提出上诉,坚持他的交易“完全在法律范围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