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从伦敦到纽约一片慌乱!全球交易员被逼大逃亡 将如何影响市场?

2020-03-06 10:37:5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尽管经历过9/11恐怖袭击、桑迪飓风和SARS爆发等危机并汲取了不少教训,但事实证明,冠状病毒构成的威胁依然能让全球金融行业一片慌乱。

  在伦敦

  伦敦金融城公司(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的数据显示,伦敦金融区拥有52.2万名员工,占全市劳动力总数的10%。这个在FCA监管下的全球金融中心,包括每天有6.6万亿美元交易的外汇市场、庞大的衍生产品清算所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公司。

  鉴于伦敦对于全球市场的重要性,如果大量交易员生病或备用设施拖累效率,可能会产生不良后果。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周三表示,要确保公司在清理备份计划和测试计算机系统时不会对合规性产生任何负担。F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希望公司能够将订单和交易迅速输入相关系统,在交易时做好记录,并为员工提供所需的合规支持。”

  

  随着冠状病毒的传播,英国的投行们正准备转移到距离伦敦市和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数英里的交易场所。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位于金丝雀码头的研究部门有一名员工检测出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导致部分撤离。汇丰银行已经禁止其员工进行国际商务旅行。

  高盛集团的发言人称,高盛正在伦敦南部克罗伊登区(Croydon)积极测试其备用交易设施。

  摩根大通也正在积极准备,以便在必要时刻将员工转移到伦敦和贝辛斯托克(Basingstoke)的后备场地。知情人士说,若发生因病缺勤,团队将被拆分,以确保更大的应变能力。

  瑞银集团伦敦分部负责运营欧洲投资银行的主要部分。该集团表示,除非要进行关键业务,否则将禁止所有员工海外出差,往返韩国、意大利或伊朗等国家的员工必须在家工作或回国后请假14天。

  法国巴黎银行准备启用位于伦敦东部边缘罗姆福德(Romford)的一个备用站点。知情人士称,法巴正在监视局势,但尚未开始将交易员从该公司的马里波恩(Marylebone)基地转移出去。

  花旗集团据说已经在其位于伦敦东南部刘易舍姆(Lewisham)的备用站点进行了测试。一位发言人拒绝评论具体地点,并说:“我们已经制定了地方和区域应急计划,并为该公司制定了完善的业务连续性计划。”

  摩根士丹利据说正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的备用站点测试交易系统。

  在纽约

  冠状病毒爆发期间,金融公司实施了新的工作流程。当本周有消息称,一名在曼哈顿工作的50岁男子从未知来源感染新冠病毒后,各大投行就陷入恐慌。

  金融公司一直在练习针对疫情的应对措施。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召集了一个小组来运行测试业务连续性的方案,涉及美国财政部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

  各大投行正在讨论他们可能需要监管机构提供哪种类型的临时批准,以使大量员工远程工作。许多投行正在评估如何为交易员配备专用计算机,一系列屏幕和高速连接设备,使其在家工作。这些努力不仅限于华尔街的业务。

  他们面临着无数的问题。家用计算机和慢速的住宅互联网服务无法处理每天管理和执行数百万笔交易所需的大量数据和高级软件。交易员可能难以利用某些信息或场所,远程工作会增加合规性差距,使人员远离由雇主密切监视和记录的办公电话和计算机,容易导致行为不检或过度冒险。

  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一公布了其交易连续性计划的最新信息,其中包括在3月7日进行的灾难恢复测试。如果不再使用交易大厅,该交易所将完全转向电子交易。按照计划,3月7日上午8:30至上午11点之间,纽约证券交易所将在其Cermak数据中心进行“灾难恢复测试”。这个测试,是假设在华尔街11个交易大厅不可用的情况下,纽约证券交易所将协助主要的电子开盘和收盘竞价,确保一切程序正常。

  纳斯达克(Nasdaq Inc.)也表示,它已准备好部署应急计划并在需要时重新安置员工。

  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等公司的高管们正在为下一步行动制定更详尽的应急计划,并考虑扩大备用交易大厅。

  知情人士周二表示,摩根大通要求其约10%的员工进行远程工作,以测试其应急计划的弹性。这项代号为“肯尼迪计划”的工作影响了数千名员工。

  至少有两家大公司正准备将交易者分为三类。其中一家的想法是将一个小组留在办公室,将另一个小组留在后备设施,还有一支特遣队留在家工作。然而,即使高管们私下表示对此类站点已经准备就绪充满信心,但仍面临着巨大的后勤和合规挑战。

  关键细节包括要确定有多少人可以在家中可行地工作,如何管理多个地点之间的通信以及如何将至关重要的销售和交易人员分开,从而可能轮换他们,以限制太多人同时生病的几率。

  分析师说,尽管近期的波动可能会稍微增加收入,但一旦投资者和企业重新调整了投资组合,交易量可能会逐渐减少。而且,如果银行必须进行业务更改以确保业务连续性,或者如果银行员工的重要团队必须在家中或在异地工作,那么交易活动也可能面临压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