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艾德证券:诺诚健华通过港交所聆讯,清华大学校长加持

2020-03-05 14:44:1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佚名

  艾德证券讯:3月2日,港交所网站显示,诺诚健华已通过聆讯。这也是2020年以来,港交所首个通过聆讯的生物制药企业,其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预计募资20亿港元。

  

艾德证券:诺诚健华通过港交所聆讯,清华大学校长加持


  上市申请书显示,诺诚健华由崔霁松博士及施一公博士于2015年共同创办,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公司,专注于研究治疗癌症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疗法。

  在2019年11月25日,诺诚健华(Innocare)研发的高选择性不可逆小分子布鲁顿酪氨酸激酶(BTK)抑制剂奥布替尼(ICP-022)的新药上市申请(NDA)获受理,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此次是诺诚健华首次递交完全自主研发的创新药的上市申请。

  
艾德证券:诺诚健华通过港交所聆讯,清华大学校长加持


  根据聆讯后资料,艾德一站通了解到,目前诺诚健华的产品尚未获准进行商业销售,尚未从产品销售产生任何收益。自成立以来的各年度内持续产生经营亏损,截至2017年、2018年,诺诚健华分别实现营收10.2万、161.7万元人民币,对应净亏损3.42 亿、5.54 亿元人民币;研发开支分别为6290万元、1.497亿元。

  
艾德证券:诺诚健华通过港交所聆讯,清华大学校长加持


  组织成员方面,专注于这个领域的诺诚健华,目前有着足够的团队支撑。艾德一站通了解到,诺诚健华目前药物发现团队由约100名雇员组成,临床开发团队由约50名雇员组成,在北京的研发中心占地8300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化学、生物学及CMC实验室,以及800平方米的AAALAC标准动物房,使公司能够开发药效评估所需的体内动物模型并进行PK及早期安全性评估。同时,在南京研发中心的实验室空间占地3350平方米,拥有用于多晶型物筛选的最先进固态研究实验室及支持结晶过程开发和药物物理稳定性的研究。此外,诺诚健华还分别与全球知名的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博士,及癌症基因组学专家张泽民博士订立独家战略合作协议书,以支持公司的靶点识别及验证。

  根据公开资料,艾德一站通还查询到,当前诺诚健华的主要股东为崔霁松、赵仁滨、Hebert Pang Kee Chan、林利军、GIC、Vivo Capital。

  
艾德证券:诺诚健华通过港交所聆讯,清华大学校长加持


  其中,赵仁滨持股15.34%。赵仁滨为施一公配偶,是诺诚健华生物学及临床开发策略执行总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博士,超过15年新药研发经验,前PPD旗下保诺科技药研生物学总监、前美国强生公司主任研究员。

  虽然作为联合创始人的施一公并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但因为他和赵仁滨为配偶关系,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的规则,施一公博士被视为于该等相同数量的股份中拥有权益。

  根据公开资料,施一公1989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1995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博士学位。结构生物学家、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学会外籍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2017年获第二届“未来科学大奖”之“生命科学奖”,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在学术以及社会各界的巨大影响力也让诺诚健华将赴港股的消息倍受关注。

  诺诚健华即将赴港股,你准备好了吗?即刻下载艾德一站通,就可以凭借一个艾德账号参与港股、美股、国际期货、外汇等全球主流市场的投资。

  同时为了答谢新老用户的厚爱与支持。即日起在艾德一站通参与打新立享超值福利,新客户开户并入金启动账户,入金金额不限/ 老客户加金,加金金额不限,即送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免责声明:该文为特约发布。黄金网发布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