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回落有望?专家称俄乌战争后油市将恢复正常

2022-04-22 13:59: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全球供应链中断,通胀失控,能源短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这些情况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就已经存在。现在,一切似乎一下子变得更糟了。一切还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地缘政治战略家们为了分析石油市场,一直在猜测战争将如何结束。重要的问题是,它是否会更早结束而不是更晚。不幸的是,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答案取决于多个因素。然而,还有一个比这更重要的问题,就是一切会恢复正常吗?

  根据一些观察人士的说法,会的。例如,能源分析师Michael Lynch最近在福布斯杂志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战争迟早会结束,石油市场将恢复正常,价格将下降到一个更香的水平。

  在他预计的事态发展中,他列举了西方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因此几乎完全恢复到了战前的状态。

    但是,西方国家表示,不会这样解除制裁。事实上,美国国务卿Anthony Blinken表示,即使俄罗斯决定撤出乌克兰,美国也不会解除制裁。Blinken,说,莫斯科需要保证它不会再次入侵乌克兰。

  俄罗斯已经明确表示,目前无意撤出或提供不入侵保证,因此可以有把握地说,在可观察到的未来,制裁将继续存在。

  目前的状况持续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导致一些不可逆转的变化,比如欧洲越来越依赖液化天然气而不是管道进口,俄罗斯越来越依赖对亚洲的能源出口。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

  这似乎就是福布斯的Lynch提出的假设情况,即制裁将在今年取消。Lynch指出,尽管俄罗斯石油重回西方市场,但OECD的石油库存仍较5年平均水平低了3亿桶,这意味着在这些库存得到补充之前,油价将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

  随着油价下跌,需求将进一步加强,尽管需求仍将相当高。正如Lynch所说:“美国人喜欢在高速公路上燃烧石油。”而这不仅仅是美国人。

  目前,尽管电池材料短缺导致价格上涨,但电动汽车的销量仍在上升。据路透社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飙升近120%。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价格还会继续上涨,电动汽车可能会变得稀缺。

  Rivian的CEO本周表示,与电动汽车即将面临的电池短缺相比,芯片短缺对该行业来说就像是一道小小的开胃菜。RJ Scaringe说:“半导体只是未来20年电池领域的开胃菜。”他还补充说:“电池供应链的90%到95%尚不存在。”

  这对石油需求来说意味着它将进一步增加。假设乌克兰战争在今年年底结束,我们可能会看到需求恢复,就像疫情后那样恢复。更准确地说,它将与疫情后的需求增长一样快。到目前为止,战争似乎并没有破坏太多的石油需求,只是改变了供应模式。因此,即使油价上涨,石油仍将占据主导地位。
    布伦特原油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22日13:47 布伦特原油连续 报 107.07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