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欧盟考虑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地缘局势仍搅动人心

2022-04-22 08:34: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4月22日)亚洲时段,美油现报103.58美元/桶;油价周四上涨,受助于市场担心供应会收紧,欧盟正考虑可能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这会进一步限制全球石油贸易。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周六1:00公布美国截至4月22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3:30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欧盟考虑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和利比亚供应中断提振油价】

  欧盟仍在考虑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实施石油禁令。美国财政部长叶伦周四表示,欧盟需要对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持谨慎态度,因为这可能导致油价飙升。

  买家还对利比亚石油供应的持续中断做出了反应。由于主要油田和出口码头被封锁,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减少逾55万桶/日。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 “现在的交易不像几周前那么容易,你必须承担更多风险,这可能是设计好的,这些对冲基金和算法基金的交易量更大。”

  【OPEC再次暗示不会进一步增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导委员会表示,油价急升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乌克兰危机,这是表明该组织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增加供应的最新信号。

  在提交给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的一份声明中,OPEC表示,第一季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均价接近每桶98美元,比2021年最后三个月上涨了约18美元。

  OPEC对IMFC表示,油价一直在上涨,尤其是今年3月,主要是因为东欧不断升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对这可能导致大规模石油供应短缺的担忧,再加上贸易混乱。IMFC会议是IMF和世界银行理事会春季会议的一部分。

  OPEC表示,该组织和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已经表明,该联盟致力于在乌克兰危机期间确保石油供需基本面保持平衡,以支撑全球经济。OPEC还强调了乌克兰危机和疫情持续造成的短期负面影响,并补充道:“大宗商品价格强劲上涨,再加上持续的供应链瓶颈和新冠疫情相关的物流限制,正在加剧已经处于高位的全球通胀。”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表明4月就业岗位增长仍强劲。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报告还显示,4月第一周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2年最低,进一步强化了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状况。截至4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2,000人至18.4万人。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最近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8万人。在截至3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逾53年低点的16.6万人。

  【英国政府宣布扩大对俄罗斯贸易制裁】

  当地时间21日,英国政府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贸易制裁,扩大进口禁令并提高相应关税。

  英国际贸易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廉和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宣布,新的贸易制裁将包括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白银、木制品和高端产品,包括鱼子酱。此外,英国还将对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价值约1.3亿英镑的产品,包括钻石和橡胶,加征35个百分点的关税。

  当地时间21日,英国宣布扩大对俄罗斯制裁名单,新增了俄罗斯军方高层和国防公司等26个制裁对象。

  【普京称马里乌波尔战役取得胜利】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宣布乌克兰战争中最大的战役取得胜利,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在被围困近两个月后“解放”。然而,数百名战士和平民仍然躲在一个巨大的钢铁厂内。普京命令他的部队封锁这个建筑群,“甚至一只苍蝇”都逃不出去。美国国务院表示,他们理解乌克兰军队仍坚守在马里乌波尔,并称普京声称已解放该市的说法是“他们老掉牙剧本中的又一虚假信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已经排除了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领导人就结束战争进行直接会谈的可能性。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与巴西讨论提高原油产量】

  巴西能源部长Bento Albuquerque周三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和巴西已经讨论了巴西在控制全球原油价格方面的作用。

      

  巴西目前的原油产量约为300万桶/天,多年来一直在增加产量,并计划在2022年增加10%至330万桶/天。当被问及是否与美国接触过、讨论潜在的增产问题时,Albuquerque表示,两国正在合作。他说,“我已经与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举行了两次会议,我们一直在谈论这个问题,即稳定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供需的重要性。”  

    

  Albuquerque的言论凸显出拜登政府寻找俄罗斯原油替代品的外交活动广度。但Albuquerque表示,短期内大幅增产在后勤方面将存在困难。“增加产量不像你可以转动的开关。过去三年我们一直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进行大量投资,这就是巴西产量增加的原因,未来几年我们将继续增加产量。”

  【三大股指齐收低 鲍威尔称美联储5月升息50个基点是选项之一】 

  美国股市周四收低,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超过2%,投资者对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的发言做出反应,他们暗示今年将激进加息。

  鲍威尔表示,在美联储5月3-4日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将是“选项之一”。鉴于美国通胀目前大约是美联储2%目标的三倍,“行动更快一点是合适的,”鲍威尔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上关于全球经济的讨论中表示。

  DWS Group交易主管George Catrambone表示:“市场预期,至少在5月和6月会议上将加息50个基点。鲍威尔和其他许多美联储官员一直在表示,他们希望尽快控制通胀,这是在向市场表明,他们将采取激进行动。”

  稍早,旧金山联储主席表示,她支持在年底前将隔夜拆借利率目标上调至2.5%,但是否需要再上调,或者再上调多少,将取决于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的情况。美联储官员的发言扼杀了市场最初从企业积极业绩中获得的动能。三大股指开盘均走高,受特斯拉和航空公司的强劲业绩提振。不过,涨幅在上午收窄,等到鲍威尔发表讲话时,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转而下跌。
    总体来看,地缘紧张局势存加剧风险,欧盟或进一步制裁俄罗斯,为油价多头助力,临近周末,关注俄乌冲突地缘局势相关消息的不确定性。

  北京时间7:58,美原油现报103.58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