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回调,奥密克戎加大需求变数,供应端也有新动向

2022-01-13 16:37: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月13日),国际油价回调,削减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巨大涨幅,因全球奥密克戎变种病例激增,短期内石油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并且美国页岩油增产势头不可忽视。

  北京时间16:27,NYMEX原油期货下跌0.18%至82.50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09%至84.59美元/桶。

    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七周下降,创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促使两市隔夜均创11月10日以来新高,分别至83.10美元和85.21美元。

  但美国能源信息署(IEA)周三(1月12日)公布的数据同时显示,奥密克戎疫情令燃料需求受到打击。截至1月7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猛增796.1万桶,至2.408亿桶,远超预期的增加275万桶。

  花旗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实际上,周度EIA库存报告整体不乐观,因为原油总库存下降455.3万桶,但被成品油库存增加所抵消。”该银行补充说,原油库存下降可能与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陆上石油库存年终税收问题有关。

  Again Capital在纽约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说:“在几周内,需求已经下降到非常微不足道的水平……我不知道这是否与奥密克戎相关,但需求确实正大幅缩水。”

  OANDA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篇报告指出:“汽油需求较预期疲软,且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如果这成为一股趋势,油价将无法继续推高。”不过Moya也表示,奥密克戎的影响预计将是短暂的。

  尽管如此,研究数据显示,随着生产商通过扩大该国最大页岩油田——位于德克萨斯州西部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的完井规模,为加快生产铺平道路,美国原油供应量仍将增加。

  TPH的分析师Taylor Zurcher表示,二叠纪盆地12月运行中的压力泵数量比上个月增加了5%。“与典型的季节性标准相反,12月份美国压力泵数量改善,这几乎完全归因于二叠纪盆地钻探活动持续走强。”

  使用压力泵抽油是完成一口油井所需的最后步骤之一,通过掺入水、沙子和化学品来分解页岩,并释放石油和天然气。美国银行分析师本周预测,全球钻井和完井支出将同比提升22%,这是自2006年以来最强劲增势,暗示油企钻探活动加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