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需求增加供应不给力,2021年油价上涨之路远未结束

2021-10-21 09:59: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10月20日,市场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撰文称,2021年油价上涨远未结束,全球各地的库存下降表明,市场远未达到平衡。OPEC+似乎并不急于向市场增加供应。12月期

  布伦特现货溢价创下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是另一个看涨油价的指标。

    即使最近几天达到几年来的最高水平,油价在今年冬天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分析师们说,至少短期市场基本面是这样的。全球库存已降至疫情前的五年平均水平以下,而需求出现反弹。欧洲和亚洲的能源危机,以及创纪录的天然气和煤炭价格,为未来几个月看涨石油提供更多支持。12月期

  布伦特现货溢价也表明,石油市场吃紧,油价还有上涨空间。

  随着需求反弹,油价出现上涨

  在需求方面,经济复苏推动了近几个月的全球石油需求,使全球库存降至近期平均水平以下。

  分析师John Kemp 指出,美国和经合组织发达经济体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商业石油库存已经下降到低于新冠疫情前五年的平均水平。

  截至本周最新报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27亿桶,较今年同期的五年平均水平低约6%。EIA最新数据显示,汽油库存较五年平均水平低约2%,中馏分油库存低9%,丙烷/丙烯库存较今年同期的五年平均水平低21%。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在其最新月度报告中表示,经合组织8月份的商业库存比疫情前的五年平均水平低1.62亿桶。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初步数据显示,9月份陆上石油库存进一步减少2300万桶。

  IEA还指出,与没有天然气和煤炭紧缺的“正常”市场相比,欧洲和亚洲的能源危机可能使全球石油需求增加50万桶/日,并提高了2021年和2022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OPEC+保持市场紧张,石油供应滞后于需求

  尽管今夏美国和亚洲爆发了新冠疫情,但石油市场的供应增长一直滞后于需求增长的步伐。

  首先,从8月底到9月的大部分时间,飓风“艾达”限制了美国从墨西哥湾的石油供应。由于壳牌运营的平台将一直保持离线状态,直到2021年底,供应要到明年年初才能恢复到全部产能。

  与此同时,OPEC+组织继续保持市场吃紧,每月只增加40万桶的总供应量。上周,沙特能源大臣基本排除OPEC+增加比计划更多的供应应对油价上涨的可能性。

  井喷式现货溢价预示油价还会涨得更高

  然而,在2021年底,石油供应仍然紧张。最近几天,市场紧缩的关键指标,即2021年12月布伦特合约和2022年12月合约之间的现货溢价已跃升至每桶8美元以上。Refinitiv Eikon的数据称,这是自2013年以来布伦特原油现货溢价幅度最大的12个月。

  三菱日联上周在其《石油市场周报》中表示,因为能源危机,80美元可能只是油价的底部。

  该机构的研究团队指出,最近几个交易日布伦特原油井喷式现货溢价表明,油价进一步走高的道路仍然稳固。 

  ,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点,因为经济复苏,供应增长一直滞后于需求增长,虽然油价目前突破80美元,但在2021年剩下时间有望继续反弹。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21日9:1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85.98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