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飙至多年高位,白宫也坐不住了!呼吁产油国“采取更多行动”

2021-10-12 13:2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日,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周一飙升至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受全球需求反弹推动。全球需求反弹导致中国等主要经济体出现电力和天然气短缺。

  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步伐推动了能源需求,而此时石油生产已放缓,因疫情期间产油国减产、石油公司专注于派息,以及政府面临向清洁能源转型的压力。

  受亚洲、欧洲和美国普遍能源短缺的影响,电力价格最近几周激升至创纪录高位。飙升的天然气价格促使发电厂转向用石油发电。

  一名官员周一表示,白宫坚持呼吁产油国“采取更多行动”支持全球经济复苏的立场。目前原油价格已触及多年来的峰值。

  这位官员表示,政府正在密切监控石油和汽油的成本,并“利用我们所能掌握的一切手段来解决美国和全球能源市场的反竞争行为,以确保能源市场的可靠和稳定。”

  据这位官员说,政府已经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几个成员国及其盟友(即欧佩克+)的高层提出了担忧。

  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处于2018年以来未见的水平,而美国原油价格由于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达到了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球需求反弹速度快于预期,天然气价格高企正促使一些国家从天然气发电转向石油发电。

  与此同时,自疫情爆发以来,OPEC+一直在限制供应。由于需求疲软,它一度将市场每日供应削减了1,000多万桶。截至7月,该组织同意将日产量提高40万桶,以逐步退出持续的每日580万桶减产计划。

  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产油国一直担心随后的冠状病毒爆发会损害需求,并关注成员国的财务状况,因为它们从油价上涨中受益。

  美国石油产量在2019年底达到近1300万桶/天的峰值,尽管每日燃料需求已反弹至疫情前水平,但产量仍远低于峰值水平。

  Kpler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表示:“在需求似乎大幅回升之际,一切都聚焦在供应恢复不足的问题。”

  “考虑到全球天然气价格如此之高,燃料转换的潜力还存在额外的因素,所以这是一系列因素的综合作用,继续推动油价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