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冲破80美元临界点,专家为何称这次不会破坏需求?

2021-10-12 08:58: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10月11日,石油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撰文称,80美元的油价不会打击需求,并分析了背后的原因:到今年年底,全球石油需求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美国的需求处于领先地位,今年夏天的石油产品需求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疫苗在亚洲的推广会加速全球石油需求的复苏。

    随着全球需求持续复苏,以及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刺激了对发电和供暖用石油产品的更多需求,油价突破80美元后,未来几个月有望继续上涨。尽管许多国家对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担忧仍挥之不去,但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经济强劲复苏,发达经济体放松封锁。尽管南亚和东南亚的发展中经济体仍在实施间歇性的局部封锁,但全球石油需求继续增长,并将在几个月内达到疫情前的水平。

  此外,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飙升推动了整体能源市场的上涨,并将导致更多的石油产品需求,尤其是在亚洲部分地区。

   

  Wood Mackenzie美洲地区副主席Ed Crooks指出,尽管疫情仍在肆虐,但全球石油需求继续以健康的速度复苏。疫情仍是影响全球石油市场的一个因素,但“它对世界经济和能源需求的影响正在消退。”

  与许多其他咨询公司、分析师和石油巨头一样,WoodMac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达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即使各地区的需求增速不均衡。

  根据Wood Mackenzie的数据,本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增长至约9900万桶/天,高于第三季度的9700万桶/天,第三季度需求较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6%。

  许多分析师和石油公司认为,全球石油需求最早将于2022年年初恢复到2019年疫情危机前的水平。如果能更早的话,今年年底就能恢复至该水平。 

  Wood Mackenzie的Crooks指出,美国的石油需求正处于复苏的前沿,今夏的成品油需求接近纪录高位,约为2100万桶/日。

  他补充说:“出行数据显示,尽管德尔塔变种导致美国感染人数激增,但人们仍在开车。”

  疫苗在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推广可能会缓解该地区间歇性封锁的压力。

  Wood Mackenzie的美国下游石油市场负责人Suzanne Danforth称,需求复苏速度低于美国的国家有望赶上来。

  随着需求持续复苏,供应方面也给油价带来了上行压力。上周,尽管包括美国在内的石油消费国呼吁增加供应,但OPEC+决定维持缓解减产的计划不变。

  OPEC+将在11月增加40万桶/天的供应,这是市场在会议前预期的最低水平。

  石油和其他能源大宗商品市场趋紧,重新引发了人们对油价能涨到多高以及能否达到每桶100美元的猜测,尤其是如果今年冬天北半球气温比往年更冷的话。

  80美元/桶通常被视为需求崩溃的触发点,但由于全球天然气和煤炭市场吃紧,今年冬天对需求造成破坏的油价可能要更高。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2日8:42,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83.36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