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收盘】中国等主要经济体出现电力、天然气短缺 全球能源危机蔓延 白宫对油价上涨束手无策 原油期货将涨势延续至多年高点

2021-10-12 08:3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油价周一(10月11日)扩大涨幅至多年高点,受全球需求反弹的推动,全球需求反弹也导致中国等主要经济体出现电力和天然气短缺。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上涨113美分,涨幅1.42%,报80.48美元/桶;布伦特12月期货上涨120美分,涨幅1.46%,报83.59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全球煤炭和天然气价格飙升,北半球冬季前库存不足,促使一些人转向柴油和燃料油等石油产品。

  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坚持其逐步减少减产的计划,市场正在迅速收紧。石油市场的价格结构正在闪烁看涨,纽约原油前两份合约的差价飙升至两年多以来的最大水平,表明美国储油中心供应萎缩。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周一表示,白宫呼吁支持产油国“采取更多行动”支持全球经济复苏,他们正在密切关注石油和汽油的成本。

  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菲奥娜·辛科塔(Fiona Cincotta)表示:“市场肯定存在对供应端枯竭的担忧。即使欧佩克向市场增加供应,也不一定会对油价降温产生巨大影响。油价有望升至90美元。”

  随着能源危机的加剧,布伦特原油自8月中旬以来已上涨约20%。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上涨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沙特阿美估计天然气短缺已经使石油需求每天增加约50万桶,而花旗集团估计在看涨的情况下每天可能达到约100万桶。一份报告称,花旗将本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上调至每桶85美元,有时可能升至90美元,原因是今年冬天需求增加、供应减少、天然气转石油以及价格蔓延。在亚洲、欧洲和美国普遍能源短缺的推动下,最近几周电价飙升至历史新高。飙升的天然气价格鼓励各国改用石油发电。

  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需求似乎正在回升的时候,一切都非常集中在供应缺乏恢复上。鉴于全球天然气价格如此之高,燃料转换的可能性增加了一个维度,因此这里的多种因素正在继续推动(油价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