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墨西哥湾原油生产瘫痪,“爆冷”非农引担忧,油价还是空头基调?

2021-09-06 08:2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9月6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68.97附近,油价上周五下跌,此前美国公布的就业报告逊于预期,显示经济复苏不稳,这可能意味着在疫情再度加重之际燃料需求放缓;在飓风艾达导致美国墨西哥湾减产后,市场担心美国石油供应仍将有限,这限制了油价降幅。

    提示:美国劳动节,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7日01:30结束;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和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7日01:00结束。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爆冷”非农数据引经济复苏担忧】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7月份数据上修为增加105万人。失业率跌至5.2%。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对8月份非农就业增幅的预期中值为73.3万人。

  招聘减速可能反映了快速蔓延的德尔塔毒株带来的担忧加剧,以及填补空缺职位的困难。
    疫情复燃已经遏制了消费者活动,打乱了返校返工计划,可能导致企业对招聘变得更加谨慎,并阻止一些员工追求高接触性的就业机会。美联储官员已经强调了月度就业报告作为减码时机指导指标的重要性。这份令人失望的报告强化了央行在减码时机上的数据驱动型策略。

  Cornerstone Macro LLC的合伙人,前美联储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表示,“酒店业新增就业人数急剧下降,就连零售业新增岗位数量也变少了,这些都证明了德尔塔毒株对就业市场产生影响,可能表明需要谨慎行事”,“一些想要提前或快速减码的官员可能会略微降低调门”。

  【美股大盘涨跌互见 非农就业疲软引发市场重估减码时间表】

  期待已久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触发了美股市场的小幅波动,投资者权衡美国招聘急剧放缓是否会导致美联储推迟经济刺激措施。交易员转向了被视为避风港的的大型科技股,标普500指数多数板块下跌,劳工节前假期到来前,市场成交量低迷。

  据悉民主党议员正在讨论针对企业和富人的一系列税收提案,包括对股票回购、碳排放和高管薪酬征税。这比拜登曾建议的加税范围更广。

  上月美国新增就业23.5万,远逊于经济学家预期,新增就业人数为七个月来最低。经济学家认为,这预示美联储需要看到更多就业增长数据后才会开始实施减码。

  拜登称经济复苏“持久而强劲”,其将就业减速归咎于德尔塔毒株引起新冠疫情蔓延,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这是德尔塔带来的重大干扰,今天数据非常弱,可能使美联储至少11月不会宣布减码。”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的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表示,“就业数据意味着经济增长放缓 ,但也预示美联储不会很快收紧政策 ,这应该能大幅限制对市场的负面影响。”

  【沙特阿拉伯下调亚洲客户油价】 

  沙特阿拉伯将下个月对亚洲的石油售价下调,降幅达到预期的两倍以上,表明这个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希望吸引买家加大进口。

  国有产油商沙特阿美在其最大市场对所有等级油品全面降价。在新冠疫情严重影响能源需求复苏的情况下,该公司官方售价连续三个月的上涨使炼油企业感到不安。

  但由于布伦特原油今年大涨了40%,OPEC+认为需求足够大且到年底可能出现短缺,因此可以提高产量。增产意味着更多的原油要争夺谨慎的买家。将长期合约原油悉数卖给炼油商的沙特如果月度定价过高就可能疏远客户。

  瑞银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说,“由于前几个月沙特的官方售价高企,交易员从长期合约转向了现货市场,” 现在沙特阿美希望买家进口更多的沙特原油。

  沙特阿美在声明中表示,将其主要品种阿拉伯轻质原油的价格下调每桶1.30美元。上周对亚洲六家交易商和炼油商的一项调查显示,它们的预期是沙特阿美会每桶降价约60美分。

  疫情期间减产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月继续提高产量,但一些成员国难以跟上步伐。

  根据彭博进行的一项调查,OPEC将产量提高了29万桶/天,略超预先设定的增产路线图。沙特和伊拉克为增产主力。

  【美国服务业指数从纪录高点回落 】

  美国8月服务业表现虽较7月的纪录高位有所放缓,但仍然实现了强劲扩张,商业活动指数趋于温和。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服务业指数从7月的64.1降至61.7,高于50显示扩张。

  该数据显示,由于人们担心传染性较高的德尔塔变异病毒,例如餐饮、休闲和旅行等服务业需求降温。ISM商业活动指数降至六个月低点60.1;服务业和制造业一样,也面临许多同样的供应和劳动力限制。8月份库存进一步收缩,降至一年来的最低水平,而服务业就业指标略微放缓。

  数据也显示,近期通胀压力的积聚正在趋缓。ISM物价支付指数跌至3月份以来的最低,7月一度触及近16年高点。与此同时,供应商交付时间和积压订单指数走低。

  【东京奥运和残奥会共848人感染新冠】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9月5日发布消息称,新增4名残奥相关人员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自8月12日以来,共有301名残奥相关人员新冠阳性。截至9月5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共报告547名奥运会相关人员和301名残奥会相关人员感染,共计848人。其中包括41名运动员。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特使称在伊朗核谈问题上美国“不可能永远等下去”】

  美国最高谈判特使表示,拜登政府“不可能永远等着”以待伊朗决定希望重启谈判来重返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退出的2015年核协议。

  Robert Malley上周五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美国仍然没有收到任何迹象表明,伊朗新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准备承诺进行第七轮谈判,以使双方重新遵守《联合全面行动计划》。?

  Malley说,“随着伊朗继续推进其核项目,我们不可能永远等下去,因为在某个时候,其核进展将使重返《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对美国的价值要比没有这种进展低得多。”不过他补充说美国“准备保持耐心”。

  他说,“但我们还是不要拖太久,因为到了某个时间,我们将必须得出不同的结论,”迄今为止,在维也纳举行的六轮间接谈判尚无定论,伊朗要求美国取消特朗普政府实施的所有制裁,以此作为恢复遵守伊朗协议的条件。美国则表示,伊朗需要放弃其核项目,以此作为取消制裁的条件。

  【飓风“艾达”已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59万用户断电】

  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和密西西比州西南部的主要电力公司Entergy在9月4日表示,“艾达”损坏或摧毁了这两个州的22567根电线杆、26729根电线以及5261台变压器。与此同时,整个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生产行业仍处于瘫痪状态。截至9月5日,该地区88%的原油生产和83%的天然气生产都处于暂停状态。
    总体来看,虽然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继续推动恢复供应,但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爆冷,重燃对经济复苏的担忧,增加了对需求放缓的忧虑;飓风“艾达”对原油生产的影响并没有结束,这或将在短期继续限制油价的跌幅,日内美国劳动节假期,交投空间或受到限制。

  北京时间8:08,美原油现报68.65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