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吴辉:原油进入临界区域,最后都是带血的筹码

2021-02-25 13:16: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今天重点较多,需要划关键。先上图美元指数和欧元的走势,美元和欧元双双破位趋势线之后不断测试轨道,受到短暂的支撑。 

  短期内美元涨跌基本全靠猜了,这样说的原因是影响美元指数的因素错综复杂。随着财政刺激预期的消化,市场已经转为押注美联储提前加息,多空参半的因素。

  简单说,也就是涨跌全靠那根趋势线选择短期方向了。

  


  随着长端美债收益率的快速走高,美债曲线陡峭程度已经是多年来最为严重的时候,这种收益率快速走高会推动实际利率的抬升,不得不让人担心联储出手干预,因为利率的抬升对庞大的债务规模是致命的,这也是联储不愿意看到的。

  同时财政刺激已经耽误了半年之久,迟迟没有推出,而上轮财政刺激中还有大部分钱躺在美国财政部的TGA账户中,至于到市场中的流动性多不多,谁也不知道,市场面临的可能资金短缺也成为了抛售债券换取流动性的因素,从而推动美债收益率走高。

  图中长端美债均已大幅抬升,底部的5年期已经跟上,2年期蠢蠢欲动,短端全部跟上抬升之后是压垮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

  简单说,美债收益率抬升可能是因为市场缺钱,而机构抛售美债来获取流动性所导致的,兜了一圈回来还是到了放水这个层面,什么时候开闸放水什么时候盘活市场。

  


  即使有太多资金躺在财政部的账户中,但是放出去的钱并不少,真金白银充斥在市场的各个角落,这场游戏需要不断的吃药续命,市场上涨是因为一直相信财政会持续的发钱,美联储债务会永远扩张下去,这样的预期推动了股市芝麻开花节节高,而且可以看出像纳斯达克这种指数上涨的陡峭程度已经是匪夷所思,不断处在高估值的边缘,呈现出了直线上涨,这种走势不经历一次有效调整,都无法相信它有长期未来。拖得时间越久,风险越大,影响越深。

  


  在铜身上我们看到了市场疯狂的一面,随着未来对新能源的大力发展,是铜上涨的主线逻辑,但是如果说到需求端这块,到底有没有那么多需求支撑这么高的价格,先把价格炒起来再说。通过中债十年(橘色)我们和铜对比了下疫情前后的表现,中债十年远远没有回复到疫情前的有效水平,铜价格一飞冲天,如果说反映基本面,或许是个伪命题。

  如果把铜和标普500指数(蓝色)相比,走势几乎一模一样,那和股市上涨的逻辑一样的,核心原理就是钱太多,叠加对未来需求的预期,推动价格走高,而非实际需求旺盛。虽然市场炒作的就是预期,但是这种预期带来的走势在直观上去观察并不是那么安全,不用担心涨的高,就怕市场站不稳的。

  简单说:大宗商品今年被炒作的核心点依旧是债务扩张,天量货币影响的结果,市场在交易梦想,并非现实。

  


  通过原油我们可以进一步对于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做类比来证明。我们看到了原油价格已经远远到了疫情前的正常水平,但是JETS全球航空股指数作为衡量全球有效需求的极关键指标,价格还未触及疫情前水平。还有一段距离,这可以从侧面去进一步证实大宗商品价格的兴起并非现实经济的反应,而是反映了货币对市场的影响。

  原油最近几天高位宽幅震荡,延续性极差,波动率快速放大,这是进入关键压力区域的表现,而我们看到原油已经靠近长期下降趋势线的压力处,这个压力范围多次着重提示,是应该果断去尝试的位置,最优的价格不能等待趋势的逆转。这个位置只是从技术面来判断比较关键的长期压力位,至于这个阻力附近能否有效受阻,不得而知,但是可以预感到原油趋势已经进入尾声阶段。同时我们看到了XOP油气开采指数已经跟随油价触及长期趋势线压力附近。有几点简单的逻辑,从常识来说,北美油企作为垃圾级公司的代表,沉重的债务规模,成本油价在50美元左右,能挣钱的时候不开工炼油来还债,那就只有等着债务违约了。虽然我们知道最近美国极端天气影响原油,但是这只是加速了趋势收尾前的征兆,并不会影响我们对原油的基本判断。同时去年减产之际就已经出现了OPEC+成员国财政困难,作为产油国,经济支柱就是卖油,财政没钱连公务员都要被欠薪,同时中东地区的OPEC成员国产油成本极低,油价高涨之际,还不产油卖油,不合常理。虽然大家明面上减产,实际真的减产没减产谁也不知道,当然有一点毋庸置疑,就是油价涨的高,开工增产一个比一个厉害。

  同时长端美债的抛售有趋于结束的迹象,会影响原油价格涨势。所以现在的位置完全就不能去用右侧思维对待,不要相信那些数据,趋势成立的时候我们看到不断减少的库存,以及不断消化的库存,和不断抬高的预期价格。高盛相对比较正常点,抬高到70/75美元/桶,而大摩就很没节操了,价格重回100美元/桶。那基本就是让大家来高位接盘了。

  反转一定都是在不知不觉间,而且市场情绪过于亢奋,上涨斜率极为陡峭,上涨速度有所加快,K线波幅有所放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