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回调不用怕!专家列出三大理由,预测2021年还能温和上行

2021-01-15 14:2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1月14日,能源分析师David Messler撰文称,2021年油价将延续上行,并给出了背后的三大理由:原油需求将回归、国际政治和宏观环境打压供应,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将推高油价。 

    多重利好提振油价在近几个月走高

  过去几个月,WTI原油和布油价格双双大幅走高,这是因为疫情方面传好消息,有报道称正在研发的疫苗非常有效,有望终结疫情的传播。此外,美国页岩油产量和库存在同一时期逐渐下降(如下图),推动了原油价格的上升趋势。
    2021年1月初,OPEC+决定将减产延长至2021年年中,加上沙特提供的额外“礼物”,即将每日产量再减少100万桶,从而为WTI原油价格稳定上涨至50美元提供了动力。

  2021年油价能继续上涨的理由

  David Messler现在预测,2021年原油价格将继续上涨,并给出了背后三大主要原因。 

  ①原油需求将回归

  尽管目前多国的封锁抑制了原油需求,但需求未来将走高。随着疫苗的接种增加了病毒免疫人群,商业活动将恢复,从而提振对精炼石油产品的需求。

  下图显示了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对未来几年精炼油产品需求趋势的预测,其中灰色柱代表2021年的预测,黄色柱代表2022年的预测
    作为美国主要的机动车燃料,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测汽油需求将在2021年下半年逐渐走高,然后在2022年放缓,略低于2019年的水平。美国能源信息署的这一预测对民众在家工作,减少通勤量做了一定假设。该机构预测,飞机燃料的需求不那么强劲,认为2021年略有增长,但到2022年将恢复到接近2019年的水平。到2022年,总的原油需求将达到但仅略高于2019年的水平,而这将利好油价。

  ②国际政治和宏观环境将打压供应

  首先,美国民主党政府上台将打压美国石油生产。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赢得总统宝座后,民主党还拿下众议院和参议院控制权。这样一来,未来几年美国政府的权力相对集中,这将使美国增产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民主党倾向支持绿色能源计划,打压石油行业。

  虽然2020年美国的石油产量一度创下1300万桶/日的高位,因为油价出现下滑,未来的产量将降至1100万桶/日。 未来一年,美国政府监管环境将进一步加强和严格。美国将坚定不移地走上一条以牺牲石油燃料为代价增加可再生燃料的道路,预计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只会加剧这一趋势。化石燃料将变得更加稀缺,这对油价来说是利好消息。

  其次,OPEC+产油国角色的恢复也利好油价。OPEC+决定最终推高油价,这让世界感到惊讶。沙特利用其作为全球三大原油生产国之一的实力,以及其作为全球成本最低生产国无可挑战的地位,单方面选择从全球市场上再撤出100万桶原油/日,超出其承诺的减产量。正是这一举措推动油价自2020年3月初以来首次突破50美元。这强烈表明,OPEC正在恢复其设定全球原油价格的传统角色。

  美国供应的下降将坚定地恢复OPEC+的定价权。油价最近虽然升至50美元,但可能是未来的底价。过去几年,全球都在努力应对石油供过于求的问题。展望未来,随着美国页岩生产商的资本限制将使美国整体石油供应下滑,未来供过于求的情况将进一步缓解。OPEC+实际上只有一个使命——通过平衡供需为其成员提供最大的回报。西方经济体目前对气候变化的迷恋,对组成OPEC+的主要国家来说并不是一个激励因素。这些国家的经济主要是由原油出口推动的,因此都希望油价上涨。

  ③大宗商品价格将会暴涨 

  早在2020年秋天,分析师David Messler就撰文预测,大宗商品的繁荣可能即将到来。对世界经济来说,没有什么商品比原油更重要了。除了稀缺之外,推动原油价格上涨的因素还有一个,那就是它是以美元计价的,这使得油价很容易受到通胀压力的影响。

  我们也不能忽视全球经济为应对疫情而释放的大量刺激。我们认为,随着感染率开始下降,各国政府将开始处理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问题,这有助于在疫情危机期间提供流动性。到目前为止发放的大量现金,以及拜登政府接管经济后将出台的进一步刺激措施,都是要付出代价的。经典的货币理论告诉我们,部分代价可能就是引发通胀。

  2008年至2011年期间,面对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刺激措施,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相关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急剧上升,这肯定与全球经济已经提供,以及预期进一步提供的刺激计划有关。

  原油是最不稳定的商品之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或急剧上涨的环境对油价上涨非常有利。

  综合以上消息,能源分析师David Messler认为,2021年油价将持续温和上涨。从长期来看,预计油价将大幅上涨,因为不断减少的供应无法满足不断上升的需求。这是不可避免的情况。在过去的六年,主要国际石油公司的投资不足,将导致石油行业无法及时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
    (美原油期货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15日14:16,美原油期货价格报53.17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