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油上涨逾1%,沙特及伊拉克均释出利好消息,再平衡愿景有望实现;但拦路虎不得不警惕

2020-08-10 19:37: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8月10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逾1%,受沙特对亚洲需求恢复的乐观表态以及伊拉克承诺进一步削减供应的支撑,不过支撑美国经济复苏协议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涨幅。

  截至发稿,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41.78美元/桶,涨1.38%;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44.80美元/桶,涨0.90%。    CMC Markets和Stockbroking的市场策略师迈克尔·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表示,沙特阿美上周末的言论是目前的推动因素,石油需求大约9000万桶/日。沙特阿美CEO对亚洲地区的需求前景描绘了一幅乐观图景。

  上周六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表示,对能源需求反弹有信心,亚洲石油需求几乎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下半年石油需求将继续反弹。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伊拉克承诺在8月进一步减产,支撑了油价,伊拉克此前未能完全落实4月协议中的减产配额。据伊拉克通讯社报道,沙特、伊拉克强调对OPEC+协议的承诺。伊拉克8月、9月的石油减产幅度将达到125万桶/日。

  沙特和伊拉克就“OPEC+减产协议”联合声明称,伊拉克额外减产以加速石油市场再平衡。全球经济最近出现改善迹象,令它们受到鼓舞。

  AxiCorp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称,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在石油协议上建立更好的关系,有利于油市综合前景。

  不过美国民主党与白宫就新援助计划谈判陷入僵局,未能达成协议令原油市场承压。

  由于美国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总体支出规模上有万亿美元的分歧,上周六(8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延长失业救助,并推迟征收工资税。特朗普为失业者提供每周300美元(另外100美元由地方各州提供)的联邦救济。这笔资金的上限为440亿美元,按照目前的失业率,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内耗尽。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9日表示,特朗普在新冠病毒纾困方案上的行政行动“荒谬地违宪”,希望与白宫的谈判能尽快恢复。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他愿意倾听民主党提出的任何抗疫纾困建议。不过双方周日接受政治脱口秀节目采访时都没有给出恢复谈判的确切日期。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预计特朗普的失业援助计划不会大幅推迟,也许会因为行政令而上法庭。

  McCarthy表示,这种情况拖得越久,对需求的影响就越严重。

  但道明证券指出,原油需求仍令投资者担忧,但供应减少应意味着市场将在2021年前实现再平衡,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货币经理人增持美国原油多头头寸,不过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产的临近,而需求增长依然令人担忧,投机者也增持原油空头,

  该行认为,尽管需求仍令人担忧,但随着美国页岩油产量回落至1100万桶/日,供应方面提供更多支持,表明美国页岩油供应复苏的希望不大,随著需求正常化,全球油市将在2021年实现再平衡,并建立最终需求复苏推动未来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局面。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原油期货市场最新数据,上周五交易员削减其未平仓合约近1.31万份,结束三连增。与此同时,成交量连续第二日下降,此次下降近3.92万份合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