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IEA警告: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将危及石油需求的复苏

2020-07-10 17:0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周五国际能源署(IEA)公布了最新月报。IEA透露了对全球石油需求恢复的担忧,警告称,新冠肺炎病例数不断增加给市场前景蒙上了阴云,使石油需求倾向于下行。

  月报显示,第二季度燃料消耗量的大幅下降略低于此前的估计,随着经济活动恢复,未来三个月需求应会大幅反弹。IEA预计,随着欧佩克及其盟友坚持大幅减产,库存将会减少。

    供应方面,受欧佩克+减产影响,6月全球石油供应下滑240万桶/日,刷新最近九年以来的低点,至8690万桶/日。

  具体产油国方面,美国5月石油产量较上月减少130万桶/日,6月为减少50万桶/日。欧佩克+及其他产油国4-6月减产1400万桶/日,欧佩克6月原油产量降至近30年来低位的2219万桶/日。

  另外,IEA指出,6月份浮式原油储存量从5月的历史高点下降3490万桶,至1.764亿桶。

  关于供应预期,该机构认为,若欧佩克+仍实施减产,2020年全球石油供应将减少710万桶/日,2021年将增加170万桶/日。

  需求方面,IEA指出新冠肺炎病例数不断增加给市场前景蒙上了阴云,使原油需求倾向于下行。因此,该机构预期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下滑790万桶/日,2021年为增加530万桶/日。在月报中,IEA尤其指出,受到疫情封锁的影响,第二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同比下滑1640万桶/日。

  IEA表示:“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庞大,在一些国家还在不断增加,这令人不安地提醒我们,疫情尚未得到控制,对我们市场前景的风险几乎肯定是下行的。”

  月报公布后,美布两油暂时短时波动不大,日内跌幅维持在1%之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