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7月10日)

2020-07-10 11:21:5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7月10日讯 周五(7月1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1800美元关口试探,上一交易日因为疫情蔓延的风险使得美元走强,挤压了黄金的买需,黄金自近9年高点小幅回落,且一度失守1800美元关口。同时黄金在突破关键技术阻力后,短时间存在小幅的获利抛盘,同时黄金ETF持仓在成功突破1200吨关口也出现了小幅的下降,这都对黄金构成小幅的压力。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7月10日)


  但是分析师普遍认为黄金基本面没有出现利空因素。一方面疫情蔓延风险将加剧经济下行的压力;同时随着美国的失业救助到期,新一轮的裁员潮即将到来,这意味着美国就业市场存在进一步恶化的风险;此外美国的消费支出将持续下滑,最近的数据显示消费信心并未延续5月消费者支出出现纪录涨幅的局面,相反持续走高的储蓄率和信贷余额不断下降,意味着疫情已经导致消费模式的永久性改变,这对于美国的经济不利。

  尽管近期在面对疫情风险时,避险资金往往更青睐于美元,但是这主要是疫情引发的通缩预期使得美元受追捧,但是随着欧洲经济复苏快于美国,且美联储持续巨量宽松将逐步推高通胀,同时近期美元技术面出现死亡交叉,并且美元被高估,美元对于黄金的挤压可能很快将陷入“末路”。

  同时从季节型因素看,黄金在7月至8月也往往迎来投资旺季,这都将推动黄金进一步走高。任何近期黄金的回调都可以视作是买入的机会,除非近期黄金快速跌破1750关口,才意味着黄金存在进一步回调的空间。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10:08,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238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2,387,420例,累计死亡超55万例,为557,395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321万例,为3,219,99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3万,达到135,822例。

  2、哈萨克斯坦爆发不明肺炎,据称该国患上肺炎的人数比确诊新冠肺炎的人数多2至3倍。而且,吉尔吉斯斯坦自3月以来也发生了“社区获得性肺炎”,截至8日已造成310人死亡。

  3、美国最高法院周四裁定,纽约检察官可以获得特朗普的财务记录,但法院却阻止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至少在目前获得同样的记录。

  4、白宫记者协会周四称,一名本周出席白宫简报会的记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引发对于在白宫工作的人员和记者健康的进一步担忧。

  5、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表示,特朗普密切关注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将有重大对华措施出台。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四个月低点。

  2、美元本周稍早的跌势引发了被称为“死亡交叉”的技术形态,即50日移动均线跌破200日移动均线。

  3、英国财政大臣宣布了一项300亿英镑(377亿美元)的计划,向雇主支付津贴,让他们召回强制休假的员工,并给酒店业和购房者减税,以防出现失业危机。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昨日止住连涨3日的势头,一度失守1800关口,仍高于主要均线水平。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持稳,KDJ随机指标仍徘徊在超买水平附近,指示黄金仍面临回调可能。

  4小时图上看,金价自高位急剧回落,一度触及20期均线支撑,关注能否守住这一水平。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黄金短线可能会进一步走低。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