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走势最新消息:又一家美国石油巨头倒下,更大的危机还在酝酿

2020-06-30 21:13:1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最近,切萨皮克能源破产一事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据悉,这可能是至少2015年甚至更久时间以来,最大的一宗美国油气生产商破产案。

  切萨皮克能源在周末申请了破产保护,其股价上周五收报11.85美元,年初的时候为180美元,今年下跌超过93%。早在2005年,它就已经成为仅次于埃克森美孚的美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其市值曾在2008年达到375亿美元,上周五收盘后,其市值仅剩大约1.16亿美元。

  纽交所周一早盘暂停了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的股票交易,并启动了该股的退市程序,将其股价冻结在11.85美元。让切萨皮克能源尽快退市是保护投资者的一个重要举措,此前美国散户大肆炒作赫兹租车等破产股票,导致出现破产公司股价反而暴涨的离奇现象。

  今年以来,切萨皮克能源它已经是倒下的第三家大型能源企业了。在它之前还有惠廷石油(Whiting Petroleum)和戴蒙德海底钻探公司(Diamond Offshore Drilling)。

  然而,这些公司的破产案例仅仅只是整个能源行业中的冰山一角。

  能源行业危机才刚刚开始

  虽然油价已经回升,但对于能源企业来说,生存危机并没有结束。

  新一轮的疫情爆发阻止了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涨,对于等候原油需求恢复的页岩油生产商而言,如何生存下来依然是最大的挑战。

  随着美国疫情剧烈反弹,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更加担忧。而且美国的原油库存高企,已经连续三周创新高,需求的复苏也很脆弱。对于美国页岩油企业来说,目前的形势不容乐观,一方面它们依然难以在市场中通过融资工具获得资金,另一方面,现金流和债务压力却在逐渐压垮它们。

  德勤表示,若油价继续维持在当前水平,美国能源行业将出现破产潮。在35美元/桶的油价下,31%的页岩油生产商都将资不抵债。

  德勤预计,美国页岩油行业将有大约300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资产减记不会减轻这些公司的债务负担,反而会进一步恶化能源行业的杠杆指标。美国页岩行业的杠杆率可能从40%飙升至54%,这可能会引发破产潮等负面事件。

  还有不少能源巨头的日子也非常不好过。

  例如,英国石油公司在本月中旬宣布,将减记175亿美元的资产价值,占其总资产的6%,包括未开发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

  埃克森美孚此前也宣布了29亿美元减记费用,该公司自1999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周二宣布下调其对原油和天然气价格的长期预测,并将减记至多220亿美元资产。该公司表示,将在第二季度业绩中计入150亿至220亿美元的税后减值开支。

  美联储为何救不了能源行业?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特朗普政府已经采取了数十项有利于油气行业的行动,比如开放新土地租赁、降低环境保护、降低联邦土地使用费等一系列行动。

  美联储也采取了相应的救助措施。今年3月,当金融市场陷入混乱时,美国国会授权美联储向金融市场注入数万亿美元。这包括直接向实体经济中的个别部门和企业放贷,以及向特定部门间接购买债券。

  换句话说,美联储被授权购买能源行业数百亿美元的公司债券,就差直接贷款给公司本身了。

  但是,美联储对能源行业的救助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问题在于,美联储支撑的是一个在危机之前就已经苦苦挣扎的行业。

  自2015年以来,已有200多家北美油气公司破产。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美国的页岩气行业已经损失了3000亿美元。

  很多问题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就已经存在。在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SC)定义的158个子行业中,石油和天然气钻探行业在疫情前就经历了五年来最严重的信用评级下降,骤降了44%。石油和天然气钻探企业的平均信用评级相当于标普的“B”评级,这让该行业完全处于非投资级或垃圾级。

  相比之下,其他行业的公司表现要好得多——医疗保健公司的信贷质量平均只下降了6%,而通信改善了4%,房地产改善了3%。

  由于美国能源行业多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因此美联储的干预对能源行业的影响要比其他行业小很多。

  美联储在5月底首次购买了13亿美元的公司债券。尽管石油和天然气在标准普尔1500综合指数中仅占3%,但其中大约8%流向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此外,在流向石油和天然气的1亿美元中,有五分之一流向了信用评级为“垃圾级”的公司。

  与此同时,Politico报道称,美联储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购买的债券中有20%流向了能源公司和公用事业公司。

  美联储的干预反而令那些低效的企业能够苟延残喘更长时间,这非但救不了该行业,甚至还扭曲了市场行为。

  既然美联储对它们的帮助有限,对于陷入困境的页岩油企业来说,或许只能将希望寄托在美国政府正在讨论的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