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沙特再出大招:自愿单方面减产 油市暴动:势将迎来更剧烈的行情

2020-05-11 21:25:08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继上周宣布大幅降低油价折扣,引发油市暴动之后,今天(周一,05月11日),沙特再度放出大招,宣布自愿单方面削减其石油产量,每天减少100万桶,使石油产量降至18年来的最低水平,油市又出现了剧烈波动……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新确定的目标是在6月份将每天采油量减少到750万桶,而最新的OPEC +协议规定的官方目标是沙特生产每天850万桶。如果沙特方面的承诺兑现,该国的产油量将降至2002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

  沙特能源部的一位官员称,沙特旨在通过此次额外减产来鼓励OPEC+成员以及其他产油国遵守减产承诺,并额外自愿减产,以维护全球能源市场的稳定。

  此外,沙特将告知沙特阿美,如果可能的话将削减5月原油产量。对于沙特的举动,市场认为沙特此举意在推动全球能源市场复苏。

  最新消息,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认为,沙特试图加快油市调整,原油需求情况没有如同最糟糕情景那般,沙特希望走在石油需求曲线前面。此外市场消息称,沙特方面看到有迹象表明原油需求将更高,尤其是汽油。

  消息传出后,国际原油价格直线拉升。美国WTI原油期货6月合约价格在消息前一度深跌4%,但沙特减产的消息一出,价格大幅上涨近3%,至25.46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了1.2%至31.34美元。

  这已经沙特在短短一周内,第二次放出大招:综合媒体报道,5月7日,沙特国有能源巨头沙特阿美上调了针对亚洲市场的大多数等级原油的价格,明确表明随着世界最大原油消费市场开始从新冠疫情冲击下复苏,需求状况正在日益出现改善。

  在按照OPEC+的市场再平衡协议进行减产之际,沙特这个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国也已上调了出口欧美的所有原油的价格。针对欧洲和地中海地区炼油厂的原油价格折扣下调幅度最为明显。

  报道指出,这些地区是俄罗斯原油的主要市场。沙特与俄罗斯上月同意通过OPEC+再度携手共同提振油价,利雅得此番削减油价折扣之举似已得到了克里姆林宫的首肯。

  沙特阿美已将旗舰油品阿拉伯轻质油的每桶官方售价上调1.40美元,致使其相对于中东基准油价的折扣缩小到了5.90美元/桶。先前根据参与彭博调查的七家贸易商和炼油厂的预期中值,沙特阿美会将官方售价下调2.50美元/桶,致使折扣扩大到每桶9.8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