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负油价不会再来,五月上涨空间有限

2020-05-11 16:44:42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油价在3月份创下历史最大单月跌幅,紧接着在4月份创下历史性价格:-40.32美元/桶。虽然负油价仅仅维持了一天,在交割前夕回归到了11.57美元(此价格为CL2005期货价格,以NYMEX交易所公布的价格为准)。

  负油价是几乎所有投资者都没有想到的事件,除了CME交易所和当晚原油的空头,这意味着大宗商品交易迎来了新的现象,即价格波动范围的扩大,从原本的零到正无穷扩大至负无穷到正无穷。

  然而,图表家认为负油价很难再次出现,一是因为当晚的负油价成交量并不大,非常态的交易行为;二是出现负油价意味着交易和交割系统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会产生额外的成本;三是负油价没有持续过多时间,当晚就反弹至0上方,意味着这不是多空双方认可的价格,属于异常波动;四是在大家都有负油价的认识之后,空头要将价格做空到负价的成本要高很多,得不偿失。  


  从基本面来看原油,公开信息的分析结论依然是供过于求,但是随着产油国的减产以及原油钻井数量的下降,供需关系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再次发生变化,因此原油可能会在五月份开始酝酿反弹的力量。

  

  

  从数据来看,如果忽略掉4月份的负油价,原油呈现的是4月报中提及的宽幅震荡,区间在16-32之间。从统计数据来看,五月份上涨概率达45%,平均涨跌幅为0.89%,相较于四月份来看,由于已经有负油价的“前车之鉴”,五月份相对来说偏弱,但依然是偏看涨观点。

  

  

  图表家将近期的原油走势为样本,筛选出历史上相似程度达到80%以上的走势,并观察历史走势后30天的行情,发现7次上涨,2次横盘,0次下跌,其中横盘走势大多是震荡走高,历史统计显示原油五月份走高的可能性较大。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日线图级别原油呈现底部的楔形形态,这个形态一般是中继形态,若在底部出现则为反转形态。

  目前从价格走势来看,尚未确认现在是底部,若价格突破上轨,将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延续此前二次探底后的反弹行情,目前首见前高305.

  MACD指标有抬升的迹象,但是力度没有第一次探底的强,建议等待形态破位的机会,再进场做多会较为理想。  

  从国际原油价格来看,分析选择的是美国原油的次主连合约,原因是主连合约存在负油价的K线干扰。

  从CL2!(目前为CL2007)的价格走势来看,原油借助下降通道走低,目前是确认下轨后反弹至上轨附近,最近的阻力在斐波那契23.6%回调位28.64,紧接着是35.67.

  若价格突破下降通道,则有望测试1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突破了下降趋势线才能确认右侧的反转信号。

  上个月原油的波动率再次放大,负油价更是创下了历史性的里程碑,这也意味着原油短期内还存在大幅波动的可能性,日内涨跌幅达到10%已经成为短期的常态,但由于价格已经有企稳迹象,且酝酿底部反转形态,意味着油价反弹的可能性逐渐变大,但建议投资者谨慎做多。

  综上,图表家结合宏观层面、数据层面和技术层面的分析,认为原油短期内可能维持震荡走势,若突破底部的反转形态可能呈现震荡上扬的走势,但数据显示平均上涨的空间相对有限,建议低位可以轻仓做多,等形态破位后可继续加仓多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