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飙升20% 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最严重的时期已过去?

2020-05-06 08:34:08 来源:FX168 作者:文Zoe

  由于对持续减产的乐观情绪以及全球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需求回升推动油价上涨,周二(5月5日)油价飙升。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20.45%,至4.17美元,收于24.56美元/桶。该合约周一上涨了3.08%,自4月中旬以来首次收于20美元上方,并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最长的日涨幅。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13.86%,至30.97美元/桶,并且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Rystad Energy的分析主管Per Magnus Nysveen说:“很明显,需求的底部已经过去,这在油价上涨中得到体现。”

  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权衡了价格的上涨, 在星期二早上的一条推文中写道:“随着需求再次开始,油价上涨良好!”

    (图源:Twitter)

  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在全球蔓延,石油需求断崖滑落,使航空旅行几乎停滞不前。据一些估计,4月份全球需求减少了三分之一。

  但是随着经济逐渐开始重新开放,包括佛罗里达州在内的美国许多州在周一开始了第一阶段的重新开放计划,而数百万意大利人将在本周重返工作岗位,投资者认为需求将会增加。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Michael Tran周二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经济体的重新开放给石油市场注入了一定程度的谨慎乐观情绪,而石油市场几周前才跌至历史低点。”

  Alerian研究总监Stacey Morris补充道:“有理由认为,最严重的需求破坏已经过去了。来自多家公司的评论指出,美国需求将在4月底有所改善,特别是对汽油的需求。”

  需求前景改善之际,生产商缩减了产量,这也支撑了价格。欧佩克及其产油盟国的历史性减产已于5月1日生效,每天减产970万桶。

  在美国,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的一周,每周平均产量为1,210万桶,比3月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低约100万桶。面对价格低迷,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康菲石油公司已经减产。

  然而,石油的近期强势几乎没有削弱其历史性下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均处于熊市中,分别从52周的高位下跌了68%和62%。下跌幅度也很快。

  市场人士表示,油价恢复的道路将是漫长而不确定的。即使全球生产商缩减了运营规模,全球存储也正在迅速装满,一些人认为罐顶可以在几周内达到。

  Stacey Morris:“美国和全球的石油需求复苏之路仍然悬而未决。市场仍然脆弱。”

  他补充说:“现有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存储限制仍然存在。我们在短期内仍然非常谨慎,但是我们认为从长远来看价格会回升。”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