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今早又跌了8%!高盛却开始悄悄上修油价预期

2020-05-04 13:2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亚洲股市周一(5月4日)纷纷下挫,而国际油价也在周一亚洲时段大幅下跌。

  行情数据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最新下跌近5%,报18.80美元,日内稍早跌幅一度高达8%。布伦特原油期货最新报每桶26.38美元,此前触及低点25.53美元。

  两大指标原油上周均录得四周来首次周度上涨,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开始创纪录的减产,以解决新冠病毒危机导致的供应过剩问题、按照此前签署的减产协议,OPEC+产油国自上周五开始减产970万桶/日。

    然而,目前油市显然并未完全走出困境,市场忧心全球石油泛滥情况可能持续。上周末,标普宣布将把标普GSCI商品指数所有WTI 7月合约切换到8月合约。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换仓将发生在5月份的定期换仓期。在以往的5月期间,该指数通常会将6月合约的风险敞口转至7月合约。

  此前,标普商品指数上周二提前把WTI原油6月合约调整至7月合约,立即生效,引发油价短线急跌。这些变化会影响追踪标普GSCI的投资产品。标普GSCI商品指数是最受欢迎的大宗商品指数,数十亿美元的被动、只做多的基金(如养老基金)都在追踪该指数。

  不过,尽管油价看似依然疲弱,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上周五却上修布伦特原油期货第二季及全年预测,理由为基本面出现改善迹象、供给迅速下滑、及石油需求随着各国逐渐解封而好转。

  高盛将2020年第二季布伦特价格预测由每桶20美元上修至25美元,全年价格预测由35.2美元小幅上修至35.8美元。

  “由于基本面改善、创新形式的储油方法到位、以及5月供应过剩幅度可能比先前预期少100万桶/日,现在看来市场似乎逐渐度过储存能力的考验,”高盛一篇报告称。“我们相信近期涨势可以在5月进一步延续,回到现金成本水准(WTI的现金成本为每桶25美元),不过油价仍将剧烈波动,”高盛称。

  然而,高盛也指出,石油实货市场仍旧处于过剩状态,还要数周的时间才会进入供应短缺。“这波压力释放涨势过后,我们虽然预估会出现多头市场,但需要时间和耐心,”高盛补充称。

  高盛预期随着封锁措施逐渐放宽,未来几周需求将持续加速增长,不过高盛仍下调2020年第四季及2021年需求预估,因交通运输业受到不成比例的打击,邮轮及航空需求将受到持久的影响。

  即使高盛上修油价预测,油价今年仍呈大幅下跌。布伦特2019年平均价格为每桶64.16美元,以高盛今年的全年预测价格35.8美元计算,跌幅仍将高达约44%。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