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石油供应战尚未结束,沙特在减产协议5月生效前大肆生产

2020-04-15 14:06:44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沙特和其他海湾地区产油国已经同意从5月开始再次削减石油产量,但所有的迹象都表明,在此之前,石油生产会继续敞开,库存增长至少会再持续几周。

  根据彭博编制的油轮追踪数据,4月以来沙特原油出口量为930万桶/日,相比之下,3月前两周为680万桶/日。更重要的是,未来几天至少有10艘合计运力达2000万桶的超级油轮在沙特拉斯塔努拉港(RasTanura)等待装货。

  长达三年的OPEC+减产协议在3月作古后,沙特打响了石油价格战,其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宣称4月将把石油产量提高至1230万桶/日。与此同时,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各国政府采取限行措施,需求进一步下滑,油价也随之走低。

  在上周末进行了马拉松式的国际会谈之后,达成了一项新的全球范围内的限产协议,沙特同意在5月和6月将产量削减至850万桶/日。没有迹象表明有产油国会在5月之前就开始降低产量,这意味着每天将有数百万桶不被需要的原油进入市场。

  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binSalman周一在与记者们的电话会议上谈到OPEC+协议时说:“减产安排是从5月份开始。4月生产的石油已经全部卖掉了。”

  沙特下调对亚洲市场的原油售价也表明,供应战尚未结束。

  沙特阿美本周将5月阿拉伯轻质原油对亚洲客户的官方售价较此前一个月下调4.20美元/桶,降价幅度超出了估计的3.63美元。  

  彭博调查的亚洲地区11家炼油商中,有8家对沙特阿美的猛烈营销策略表示欢迎,其余3家表示他们预期的折扣幅度甚至更大。

  沙特在重要的亚洲市场面对来自供应竞争对手激烈的竞争,或许可以解释其为何会以高于预期的幅度下调对亚洲的售价。

  随着贸易商将尚未售出的原油装入超大型油轮,运往亚洲,最近几周,摆在买家面前的是多样化的原油品种——例如俄罗斯的乌拉尔原油、美国的Mars原油、一些阿布扎比不同品级的原油,到货日期灵活。

  根据贸易商的说法,仅来自西非的未售出4月份装载原油就有约2000万桶。他们称,另外来自西非尚未售出的5月份装载原油估计至少是4月份的三倍。

  三位独立贸易商称,中东地区非沙特生产商也在供应原油,品级包括阿曼原油和UpperZakum原油,交付时间灵活, 买家可以选择自己青睐的到货时间段。

  贸易商们还在等待阿联酋和科威特等其他产油国的官方售价,这些国家在定价和产量上通常会跟随沙特的步伐。他们也没有什么动机去提前减产。

  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AlMazrouei此前表示,该国“致力于将产量从目前410万桶/日的水平降低”。据彭博社估计,这比其3月份的日产量至少高出100万桶。

  所有这些石油都必须运往某处,而随着需求的锐减,只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地——储存。由于本月指派货物已经确定,沙特不太可能减少对客户的发货量。但该国可能会削减向埃及、鹿特丹和日本的发货量。不过,如果这些发货量没有任何减少,库存将在4月剩余的时间里继续增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