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收盘】周一原油又创新低 央行好牌未能救市 “预计产能过剩将达到8亿到13亿桶”

2020-03-17 08:00:09 来源:FX168 作者:文晓风

   美国WTI原油4月期货周一(3月16日)收跌3.03美元,或下跌9.6%,报28.7美元/桶,盘中一度向下触及28.3美元的水平。油价对美联储的再次紧急降息毫无反应,今天WTI4月期货来到了4年的低位。布伦特原油5月期货周一收跌3.80美元,或下跌超11%,报30.05美元/桶——这是2016年一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除了美联储周日降至0利率外,周一,日本央行保持利率不变但是倍增了交易所基金的净买入——至12万亿日;中国人民银行通过一年期的中期贷款工具为金融系统注入1000亿人民币——如此多利好的政策竟然没有拯救油价,这场新冠肺炎引发的需求危机和石油价格战的硝烟笼罩了市场。

  Rystad Energy市场主管Bjoernar Tonhaugen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周末在法国、西班牙和其他地方实施的附加检验措施加速了需求下行。“油价已经做出了消极的下行,但是我们认为,油价还没有见底。”

  基本面利好因素:

  15日阿姆斯特丹单多家媒体报道,荷兰科学家首次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抗体。

  多国央行纷纷行动起来。CNBC报道,美东时间3月15日下午17点,美联储降低基础利率至0-0.25%,并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政策。周一,日本央行保持利率不变但是倍增了交易所基金的净买入——至12万亿日;中国人民银行通过一年期的中期贷款工具为金融系统注入1000亿人民币,利率维持不变。目前包括澳大利亚央行、新西兰央行、韩国央行、土耳其央行在内的多国央行已经推出宽松政策,以求刺激经济。

  上周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3月11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3月6日当周,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640.4万桶,连续8周录得减少,且创1994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市场预估为减少221.7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540.9万桶,连续6周录得减少,市场预估为减少271.4万桶。此外,当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300万桶/日。

  许多美国石油公司已经迅速削减支出,分析师预测由于供应市场震荡,将会合并重组。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市场分析师在给顾客的备注中写道:“一些(美国页岩油公司)无法承受低油价,因此,美国产量将减少。”

  上周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3月13日)表示,他已指示美国能源部为战略石油储备购买原油,以支持在欧佩克及其盟友之间发起的价格战中遭受重创的石油行业。特朗普说:“基于石油价格,我还指示能源部长以非常优惠的价格购买大量的原油,储存在美国战略储备中。”

  上周曾报道,机构调查显示,2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已经降至逾十年来最低水平,因利比亚原油产量大幅下滑,同时沙特以及其他海湾成员国减产幅度超过承诺幅度。详细数据显示,13个OPEC成员国2月总产量为2784万桶/日,较1月下降51万桶/日,触及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自1月18日出现原油终端被迫关闭以来,利比亚原油产量已经大幅下降,2月产量约为15.5万桶/日,1月为76万桶/日。然而,由于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产量回升,2月OPEC减产执行率下降为128%,1月为133%。

  基本面利空因素:

  上周曾报道,因为沙特以及盟国与俄罗斯在不断升级的石油战中加剧对抗,OPEC和非OPEC国家联合技术委员会(JTC)的3月18日会议已经取消

  ING大宗商品粗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OPEC+协议的破裂出现在了最糟糕的时刻,因为市场正在面临需求不足的考验。“预计四月份开始的供应激增以及需求的下降,确实表明全球市场在2020年第二季度将会出现大量过剩产能,当前的疲软状态将会持续到第二季度。”

  随着美国扩大对英国和爱尔兰的旅行禁令,意大利新冠肺炎的病例激增,德国也关闭边境,法国关闭部分边境。最新消息,加拿大特鲁多也在今天宣布关闭加拿大边境。多国关闭或取消公共活动,芝加哥交易所大厅关闭。美国的疫情蔓延至全美41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加拿大的疫情遍布全国10个省。

  随着疫情的继续,除了航空业,旅游业和零售业之外,世界各国的所有大部分行业都在不同程度受到打击。3月14日,库克在苹果官网宣布关闭大中华区之外的所有零售店。

  据消息人士透露,周一沙特阿美重申将产能提高到创纪录水平的计划,以扩大其全球市场份额。

  周一,据悉在国际能源署(IEA)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如果按照当前的市场情况继续发展下去,发展中国家的石油和天然气收入今年将下降50%至85%,达到20年来的最低点。在OPEC与俄罗斯的减产协议破裂以后,他们纷纷宣布增产降价,加之世界范围内的疫情又加剧,石油行业的整体格局已经完全的打乱。

  全球市场信息权威机构IHS Markit表示,沙特和其他生产国即将兑现的供应泛滥可能导致历史上最大的原油生产过剩。预计供应过剩会达到8亿到13亿桶。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3月13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1座至683座,较去年同期减少150座。2020年2月,美国石油活跃钻数增加3座,为过去三个月内第二个月录得增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