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重挫逾6%;尽管美国大幅扩充战略储备,且FED紧急降息;但俄罗斯沙特继续硬怼

2020-03-16 17:23: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3月16日),国际油价大跌逾6%,美联储紧急降息未能缓和金融市场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迅速蔓延和经济干扰日增的恐慌,而主要产油国之间的价格战亦增加供应过剩担忧。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誓言将把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补充到“最满”。

    北京时间16:58,NYMEX原油期货下跌5.07%至30.12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6.66%至33.08美元/桶。两市盘中最大跌幅分别为6.37%和6.80%。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3月13日)表示,美国将趁着低油价把国家的紧急原油储备补满,此举的用意在于对因油价重挫而陷于挣扎的能源生产商伸出援手。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根据油价,我已经...指示能源部长在价格很好的时候,为美国战略储备的贮藏大量购买原油,我们将直接把它填满。”

  不过特朗普并未详细说明。在他发表谈话后,能源部一名官员表示,石油战略储备量还能追加储存7700万桶。

  为美国官员提供能源问题建议的能源历史学家Daniel Yergin在美国能源部对记者表示,他对于采购原油增加储备能否迅速帮助能源生产商表示怀疑。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Michael Tran称:“虽然有一些边际帮助,但是相较于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市场动辄数月,或是料将持续数个季度的价格战,这样的政策(美国增添储备)完全被利空消息湮没。”

  Tran指出,RBC估计全球供应过剩规模为400万桶/日,目前SPR库存有6.34亿桶,比SPR名目容量7.14亿桶只少了8000万桶,美国政府的买油行动只能吸纳全球约20天的过剩供应。

  美联储周一降息至接近零水准,为本月第二次紧急降息,降幅扩大到100个基点,并宣布未来几周将扩大资产负债表至少7000亿美元,减轻金融市场压力。

  华侨银行分析师Selena Ling称:“恐惧仍然是问题的关键,市场人士仍不太相信放松货币政策及注入流动性能解决一场医疗卫生危机。我认为最终解决之道不在于出台更多政策重武器,而是全球COVID-19感染及死亡人数触顶,或是研发出疫苗。”

  五名贸易界消息人士上周五(3月13日)表示,沙特以每桶最低25美元的价格向市场大量供应原油,特别是瞄准欧洲和亚洲使用俄罗斯原油的大型炼油厂,升高对俄罗斯的抢市大战。

  油轮运费大涨,因沙特初步已经租用了约31艘超级油轮来额外运送石油,其中也包括运往美国,但美国对于俄罗斯石油需求通常偏低。

  沙特已声言在4月将产量提高260万桶/日,其中包括释放库存。阿联酋等其他海湾产油国也不得不加入这场市场份额争夺战,已宣布增产。

  俄罗斯目前表示不打算回到谈判桌,尽管它面临沙特超常规措施的压力。沙特试图取代俄罗斯在亚洲买家中的地位,但并非所有炼厂都能够取得他们想要的数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