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刚刚,布伦特原油跌破30美元!要崩盘的节奏?

2020-03-16 21:37:1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截至周一晚间21:27,WTI原油时隔一周再度跌破29美元/桶,日内跌幅扩大至13%,布伦特原油跌逾14%,逼近30美元关口。

  过去6个交易日,原油每天的振幅都超过10%。

  供应方面,市场研究机构Markit最新预测,2020年上半年原油供应过剩规模可能达8-13亿桶,过剩可能创纪录规模。

  

刚刚,布伦特原油跌破30美元!要崩盘的节奏?


  沙特阿美宣布再增产至1300万桶/日;

  沙特宣布将在4月为所有提出要求的欧洲客户提供额外的原油供应,为印度炼油商提供尽可能多的石油供应;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能在4月提产20万桶/日;

  阿联酋计划较2月增产超100万桶;

  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称,将于4月起增加原油供应量至400万桶/日以上,将加快把产能目标提高至500万桶/日以上。

  需求方面,高盛预计到4月油市将出现创纪录的600万桶/日过剩,而全球市场通常的消费量约为1亿桶/日。

  大宗商品贸易商托克(Trafigura)预测,今年原油需求很快将降低多达1000万桶/日,需求萎缩程度创历史之最。

  三大机构EIA、OPEC、IEA也全部大幅下调对原油需求的评估。其中向来保守的IEA表示,预计2020年石油需求为9990万桶/日,将年度石油需求预估下调近100万桶/日,并暗示需求将萎缩9万桶/日,这是2009年以来需求首次下降。欧佩克最新月报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仅增加6万桶。总体来说2020年原油市场需求增长为负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

  美国会不会是油价的救星?

  3月14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能源部抄底原油,要“填满”战略石油储备,消息传出2分钟内油价直接跳涨2美元。

  截至2020年3月6日,美国共储备有6.35亿桶原油,这意味着美国将很快购买超过9000万桶以填满SPR,在大约六个月的时间内每天可产生约430000桶的需求。

  但高盛说这对于油价没什么提振作用,预期布油价格在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下跌至30美元/桶下方的风险在增高,购买战略石油储备不足以逆转这一趋势。Rapidan Energy Group的创始人鲍勃·麦克纳利也说:

  “填补SPR并不能从根本上抵消冲击全球石油市场的新供应潮。”

  根据能源研发中心观察,油价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对原油市场的高频供需面数据,例如美国原油库存周度报告,做出有效反应了,在坍塌的需求以及近期开始的供应端大战面前,过剩局面已经成为定局,没有人再去关注这些平时喜欢借机短炒的供需数据。

  虽然价格大幅波动能给交易员带来可观的利润,但其中所需的资金、经验、认知、心理承受力都不是普通人能招架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