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疫情冲击下究竟减不减产?本周OPEC+会议将决定油市命运

2020-03-03 10:12: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沙特阿拉伯正试图说服俄罗斯加入产油国的紧急原油减产行动。目前石油行业正艰难应对供应过剩和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导致的生产放缓局面。

  OPEC及其合作伙伴组成的OPEC+将于3月5-6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支撑油市的进一步举措,市场担心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会重创需求。

    ☆沙特努力推动减产

  欧佩克实际领导者沙特的官员说,他们周二将与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先举行一次技术会议,他们希望在会议上让莫斯科同意进一步限产。

  欧佩克官员表示,由于担心冠状病毒可能在其代表中传播,欧佩克+集团曾考虑召开电话会议,但截至当地时间周一下午,他们的旅行计划仍未改变。

  油价周一上涨超4%,扭转了盘中跌至多年低位的颓势,因OPEC将进一步减产的希望和预期各国央行将出台刺激措施,盖过了人们对新冠病毒疫情损害需求的担忧。
    官员们表示,根据沙特向俄罗斯和其他国家提出的折衷方案,该集团可能将原油日产量削减60万桶。根据该提议,沙特每日将再减产40万桶。沙特一名官员表示,该国最初曾争取每日联合减产100万桶,但“认为俄罗斯最终会同意小幅减产”。

  此前,上周油价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为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一些OPEC成员国提议进一步减产100万桶/日,以缓解因冠状病毒爆发而造成的需求担忧。

  ☆俄罗斯态度仍存疑

  目前,俄罗斯方面的态度依然存疑。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日给出了不一的信号。他一方面表示准备继续与欧佩克合作,但另一方面又说对目前每桶50美元左右的油价感到满意。

  俄罗斯历来的做法是,一开始会拒绝提议,在最后一刻才加入协议。到目前为止,该国尚未表示是否会支持进一步联合减产。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正在评估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早些时候提出的一项规模较小的减产提议。他还说,还没有收到幅度更大(再减产100万桶/日)的减产提议。

  诺瓦克称,他仍计划参加周三在维也纳开始举行的一系列会议,或通过电话会议与合作伙伴讨论未来可能采取的措施。“我们将对可能采取的措施做出决定……在任何情况和形式下,”他说。诺瓦克拒绝阐明俄罗斯的立场。

  克里姆林宫周一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会见了石油公司高管,就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油价的影响交换了意见,但没有做出任何具体决定。

  周日,普京表示,他支持联合行动,但强调目前的油价水平是莫斯科可以接受的,这表明俄罗斯的投入可能有限。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受到油价下跌的影响,但“这并不排除采取行动的必要性,包括与外国合作伙伴一起采取行动”。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导,俄罗斯能源部周一称,2月石油产量为1129万桶/日,与上月基本持平,但未提供原油和凝析油产量的分项数据。从去年年底开始,根据现有的OPEC+协议,俄罗斯被允许将凝析油(一种轻质油)排除在其产量配额之外,但它继续报告一个综合数据,没有任何细目。俄罗斯目前的石油产量配额为1,033万桶/日(不含凝析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