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预期OPEC再减产及各国央行出台刺激措施,美油飙涨逾6%

2020-03-03 08:16:08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美国WTI 4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3月2日)收盘上涨2.76美元,涨幅6.17%,报47.52美元/桶。油价周一上涨超6%,扭转了盘中跌至多年低位的颓势,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进一步减产的希望和预期各国央行将出台刺激措施,盖过了人们对新冠病毒疫情损害需求的担忧。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2.71美元,涨幅5.41%,报52.80美元/桶。
    (上图为美国WTI 4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上图为美国WTI 4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各国央行出台刺激措施的预期提振油价

  周一,美油和布油在卫生事件担忧引发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后首次上涨。卫生事件已导致近3000人死亡,并扰乱了全球市场。

      

  全球股市周一企稳。上周,股市录得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导致市场消化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出台政策应对负面影响的预期,两国央行都表示将采取措施稳定金融市场。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今日风险偏好的提升在很大程度上与央行将出台宽松政策的迹象有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周一表示,它们已准备好帮助成员国应对迅速蔓延的卫生事件所带来的人力和经济挑战,其中包括提供紧急资金。

  OPEC考虑进一步减产

      

  由于担心卫生事件打击原油需求,OPEC几个成员国正在考虑在第二季进一步减产。最初的提议是再减产60万桶/日。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正在评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早些时候提出的一项规模较小的减产提议。他还说,还没有收到幅度更大的减产提议。

      

  一项调查发现,由于利比亚港口和油田被封锁,以及沙特和其他海湾成员国超额完成减产目标,OPEC 2月石油产量降至十多年来最低。

      

  自今年年初以来,尽管OPEC+正在执行一项规模为17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但油价已跌逾20%。上述协议将于3月到期。

       

  受卫生事件冲击,最新公布的财新2月制造业PMI创有记录来的最低,与2月官方PMI创历史新低的走势一致,显示防控措施对中国2月份制造业运行影响严重。该消息也在盘初给油价造成拖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