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3月2日)

2020-03-02 13:30:0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3月2日讯  周一(3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展开强劲反弹,金价自低点1575美元附近一度拉升至1606美元,日内最多涨31美元,主要因疫情在全球不断扩散引发市场担忧,投资者寄望央行采取进一步的降息举措。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1%,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94.9%;到4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5.6%,降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73.2%。高盛分析师周日预计,美联储将积极降息,而且可能在两周后举行的政策会议之前就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发表了计划外的声明,高盛分析师称该声明释出了明确的信号。高盛表示,目前预期联储到3月18日时将降息50个基点,这一天也是美联储规划的下次政策会议的最后一天。高盛还预估美联储第二季将再降息50个基点,总共将从当前的1.50-1.75%目标区间降息100个基点。

  在股市近日遭猛烈抛售之际,黄金也遭遇重挫,上周金价创去年11月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对此,分析人士说,当股市风险过高、形势过于严峻时,投资者就会抛售黄金以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美银美林债券(BoA Securities)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计,今年年末金价将在1700美元/盎司水平。该行贵金属分析师Michael Widmer表示,避险情绪和债券收益率的走低会继续支撑金价,而一旦全球疫情状况继续,那么金价甚至可能突破2000美元/盎司大关。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3月2日)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2020年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创下2004年开启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只有40.3,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低点40.9。新型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导致经济运行大面积中断,是制造业下滑的根源。

  2、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日通报,截至2日0时,韩国较1日下午4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7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212例。继上月29日确诊病例超过3000例之后,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于2日超过4000例。

  3、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1%,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94.9%;到4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5.6%,降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73.2%。

  4、纽约州州长库莫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首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病例。感染者是一名30多岁的妇女,在伊朗旅行时感染了病毒,她目前被隔离在家里。自她回到纽约以来就有呼吸道症状,但不严重且处于受控状态。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3月2日表示,央行将采取必要措施稳定金融市场,这番表态也帮助安抚了市场的紧张情绪。

  2、据湖北省卫健委3月2日通报,2020年3月1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6例,其中:武汉市193例、荆门市2例、荆州市1例,其他14个市州均为0例。

  3、周四(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处于低位,成屋销售得到了提振,1月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创下近2年来第二高水平。美国1月成屋销售指数月率增长5.2%,预期2.2%,前值下滑4.9%。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指出:“由于12月和1月的住屋开工量徘徊在160万套,加上有利的抵押贷款利率环境等其他因素,2020年呈现出一个非常积极的销售环境。”

  4、美国商务部周三(2月26日)公布,1月份新屋销售跃升7.9%,折合成年率为76.4万套,为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1月新屋销售劲扬至12.5年高位,显示楼市强劲,可能有助于减弱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冲击,并使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保持在正轨上。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在上周五暴跌近50美元后试图自低位反弹,目前仍交投在主要均线上方,关注能否站稳1600大关。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和KDJ随机指标均徘徊在50附近,短期走势或继续震荡。

  4小时图上看,金价在上个交易日暴跌后已经失守所有主要均线,目前正在展开反弹,关注能否站上100期均线。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仍保持扩张态势,KDJ随机指标试图自低位反弹,尚未触及超卖水平,指示黄金短线下行动能依旧强大。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