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海外疫情最新进展!法国两名市长确诊新冠肺炎 澳大利亚现首例人传人病例

2020-03-02 16:4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周一(3月2日),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传来新的消息。法国两名市长确诊新冠肺炎,澳大利亚现首例人传人病例,美国佛罗里达州两例确诊,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此外,印尼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法国

  在伊朗不断出现国家级官员确诊新冠肺炎之际,法国也首次出现政府重要官员确诊。周一据媒体最新报道,法国两名市长确诊新冠肺炎,这也是欧洲首次有政府官员确诊。

  值得注意的是,瓦兹省和萨瓦省的两名市长于同日确诊新冠肺炎,系欧洲首次有政府官员确诊。与此同时,法国海外省首现三例确诊病例。

  3月1日,瓦兹省市长布鲁诺·福尔蒂耶(Bruno Fortier)在个人社交主页上宣布,他已确诊新冠肺炎。与此同时,同日被确诊的还有萨瓦省的La Balme-de-Sillingy市长弗朗索瓦·达维埃(Franois Daviet)。达维埃在确诊前曾在2月25日参加过法国农业展会,并与萨瓦省几位部门的顾问共同参加了午宴。

  为抗击疫情,法国卫生部宣布,将取消国土范围内所有封闭环境中超过5000人的大型活动,卢浮宫等旅游机构开始闭门谢客。

  法国财长勒梅尔周一表示,法国经济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G7财长将在本周通过对话协调行动。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3月2日表示,新州新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为澳大利亚第一例人传人病例。该病例为悉尼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

  卫生部门表示,随着一趟从伊朗到达悉尼的航班上出现一名确诊病例,未来该州新冠肺炎病例可能还会继续升高。2日新州等待检测结果的人数已达80人以上。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卫生部门3月2日确认,一位40多岁的男子在伊朗旅行返澳后被检测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这也是塔斯马尼亚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全澳大利亚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9例。

  日本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爱媛县确诊1例新冠肺炎感染者,目前日本累计确诊病例为962例。

  据NHK 报道,日本北海道政府和札幌市政府发布消息称,北海道地区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报道,被确诊的5人分别来自北海道鄂霍茨克海沿岸地区、旭川市以及札幌市。目前,北海道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77例。

  韩国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3月2日0时,韩国较前一日下午16时新增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例472例,韩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4212例,死亡22例。

  此外,一名2月28日入境韩国的中国留学生于3月1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首例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的中国留学生。据了解,这名留学生入境时并没有发烧或咳嗽等症状,但在医院的筛查诊疗所进行采样检测后,发现结果呈阳性。

  据韩国外交部3月2日消息,截至3月1日下午7时,因新冠疫情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到81个。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下午,韩国“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记者会。这是“新天地”引爆韩国疫情以来,李万熙首次公开发声。

  报道称,在记者会上,89岁的李万熙行大礼道歉。他说,尽管并非本意,但出现这么多感染者,自己毫无颜面。向国民真心道歉。

  美国

  据CNN报道,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1日晚间,美国累计报告89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华盛顿州有两人死亡。

  据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地媒体winknews最新消息,该州出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宣布该州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网站消息,日前,为积极预防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旧金山市政府宣布全市进入紧急状态。截至目前,旧金山市尚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根据澎湃新闻,研究人员在对比了美国华盛顿州两个感染者携带的新型冠状病毒后认为,两组病毒基因的相似性表明这种病毒可能已经在该州传播了数周。

  美国副总统彭斯将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5点(北京时间周二早上6点)在白宫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新闻发布会。

  印尼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周一表示,两名印尼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该国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加拿大

  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部门当地时间3月1日在多伦多宣布,该省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4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