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若伊朗政府更迭有望摆脱制裁,油价或暴跌至40美元?为何专家暗示“不现实”!

2020-01-16 11:04:06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JBC能源公司主席认为,若伊朗政府更迭,新政府可能与美国重返谈判桌,美国可能取消针对伊朗的制裁,油价可能跌至40美元低位。若没有政府更迭,只要欧佩克继续减产,油价就有可能在2020年之前保持在每桶60- 65美元的区间。1月15日,能源分析师Irina Slav撰文称,谈判能否导致伊朗全面恢复石油出口,这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大问题,毕竟美国不太希望自己的石油出口被伊朗石油取代。

    伊朗新政府上台有望与美国重返谈判桌,解除制裁后油价有望跌至40美元?

  JBC能源公司主席贝尼尼 (Johannes Benigni)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现任伊朗政府被推翻,原油价格有可能跌至每桶40美元。这听起来有悖常理,不合逻辑。他给出的解释是,政权更迭可能会让伊朗重返谈判桌,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可能会很乐意解除制裁——此举无疑会让伊朗石油充斥市场,从而极大压低油价。

  上周,在政府承认军队误炸了一架乌克兰飞机后,伊朗爆发了抗议活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援引一些抗议者的话称:“他们在撒谎,说我们的敌人是美国,我们的敌人就在这里。”这表明伊朗的反政府运动正在积聚势头,最终可能导致政府更迭。

  贝尼尼表示,若真的发生这种情况,伊朗的新统治者可能会对美国政府更为友好,并同意与特朗普政府谈判。然而,一些人认为,认为伊朗反对派亲美的观点过于简单。

  英国战争与和平报道研究所分析师阿克巴里(Reza Akbari)在为《卫报》撰写的一篇文章中,对这种非黑即白的伊朗观点提出了警告。他写道,伊朗人民完全有能力对抗他们当前的统治者和美国。

  阿克巴里写道:“伊朗是一个拥有8000多万人口的多元化国家,有一个复杂的官僚机构和各种各样的政治权力中心。国家和社会力量很少在任何问题上采取一致行动。人们有强烈的政治观点和广泛的社会经济背景。不是所有的伊朗人都对遇难的将军苏莱曼尼表示哀悼,但也不是所有的伊朗人都试图推翻现政权。

  换句话说,即使真的发生政权更迭,也不确定伊朗新政府是否会比现任政府对美国更友好,尤其是考虑到两国经历过多次政府换届。

  即使伊朗新政府上台,美国也不一定取消制裁

  假设伊朗真的换了新政府,确实比鲁哈尼政府对美国更友好。当然,这将意味着谈判,但这些谈判是否会导致伊朗全面恢复石油出口,这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大问题。其原因很简单:美国对伊朗恢复石油出口不感兴趣,尤其是当伊朗因遭受制裁,其出口韩国、日本和印度的石油被美国取代之时。 

  现在,这三个国家都位列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名单,美国对这些国家的石油出口一直在增长。以2019年10月为例,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对印度的出口量为23.9万桶/日,对韩国的出口量为39.5万桶/日,对日本的出口量为7.5万桶/日,总共加起来超过70万桶/日。虽然这些国家不是最大的美国石油进口国,但依然占据美国出口石油很大的比例。加拿大和欧盟才是最大的美国石油进口国。

  能源分析师Irina Slav认为,针对这些国家的出口被更低价的伊朗石油所取代,这似乎不太可能得到美国方面的青睐。

   

  因此,目前看来,如果伊朗发生政权更迭,而伊朗政府希望与美国达成无条件的和平--作为交换,伊朗将恢复石油出口,这似乎不是最现实的情况。因此,石油价格下跌的风险完全是假设而已。贝尼尼称,在地缘政治没有发生如此重大转变的情况下,只要欧佩克继续减产,油价就有可能在2020年之前保持在每桶60 - 65美元的区间。

  布油价格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16日10:44,布油价格报64.44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