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委内瑞拉出口产能犹存,伊朗局势暂不足为惧,油价后市或仍偏空

2019-11-18 16:4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因对国际贸易局势的乐观预期重新升温,周一国际油价大涨,刷新7周高点至58.08美元。但市场对原油供应增加的担忧限制了涨幅,而且OPEC下调来年需求预期,油价上行可能更为艰难。

    原油市场一直供大于求,即便美国对委内瑞拉、伊朗等产油国实施了经济制裁,可全球原油供应还是一直上涨。当然,美国的制裁也并不能完全切断委内瑞拉等国的石油输出。到目前为止,这些制裁还没有完全成功,委内瑞拉仍在出口石油。根据OilX的数据,11月到目前为止,委内瑞拉平均每天出口53万桶原油,高于10月的52.3万桶。

  委内瑞拉关闭地理定位装置出口石油

  有报道称,委内瑞拉仅在11月的头11天就装载了近1100万桶原油,是上月同期装载量的两倍多。大部分石油似乎是运往亚洲,其中一半的船只关闭了地理定位装置,以避免被发现。在美国实施制裁的时候,关闭地理定位装置也是伊朗出口石油的标准策略。这一手段可以帮助被制裁的国家依然可以依靠石油获得收入。委内瑞拉现在也在使用同样的策略。

  根据欧佩克最新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委内瑞拉9月份的原油平均日产量仅为64.4万桶。这低于8月的每日72.7万桶,以及今年上半年的日均97.5万桶。2018年9月,委内瑞拉的日产量是10月的两倍多,为135.4万桶。

  这表明,制裁措施正在遏制石油生产,但未能将委内瑞拉的出口遏制到零。该国与中国和俄罗斯签署了石油换现金的协议,尽管它难以用有限的石油来偿还这些债务,但它正在偿还部分债务,而且这没有违反任何制裁。

  最近检测到的一艘船只是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超大型油轮“龙”号(dragon),它的最后一个GPS信号来自法国海岸。然而,这艘油轮原来是在委内瑞拉近海,为委内瑞拉最大的债权人之一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装载了200万桶当地原油。

  俄罗斯公司和“龙”的运营商都表示,他们没有违反任何制裁。因此,有很多方法可以避免被海上有制裁倾向的国家发现,而委内瑞拉、伊朗一直在使用这些方法。

  委内瑞拉多年来在油田和设备维护方面投资不足,在制裁和衰退的背景下,试图让本国石油行业继续发展,当然十分艰难。然而,基础经济学最基本的真理是帮助它艰难前行:只要有需求,就会有供应。

  因油价上涨,伊朗多地爆发游行

  据报道,由于伊朗政府突然宣布油价上涨及实施定量配给,包括马什哈德、阿瓦士、锡尔詹等一些城市于当地时间15日晚发生了示威游行活动。锡尔詹市市长表示,在15日晚,一些民众试图破坏加油站等石油设施,被安全部队制止。

  一个周末过去了,抗议活动越演越烈,已蔓延至上百座城镇。而与此同时,当地时间17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支持油价上涨,并将国内抗议归咎于伊朗的“外敌”,称蓄意破坏和纵火是流氓所为,不是伊朗的人民所为。

  外媒称,伊朗爆发的针对油价上涨的抗议活动已蔓延至该国100多个城镇。伊朗法尔斯通讯社表示,截至当天,已有1000名抗议者被捕,100家银行被焚烧。

  哈梅内伊17日表示,毫无疑问,一些人对油价上涨的决定感到担忧,但蓄意破坏和纵火行为是流氓所为,不是我们的人民所为。反革命以及伊朗的敌人一贯支持蓄意破坏且有违安全的行径,并将会继续这样做。哈梅内伊“谨慎支持”油价上涨的决定。尽管哈梅内伊在伊朗核政策上态度强硬,但他同时也强调,他不是汽油补贴方面的“专家”。外媒称,哈梅内伊同时呼吁政府防止其他商品价格上涨。

  机构MarketPulse表示,需要更多的国际贸易乐观进展的消息推动油价突破当前震荡区间,但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和中东地区的局势进一步紧张,油价仍然是脆弱的。、、
    北京时间11月18日 16:32,美原油现报57.87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