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下挫;面对美国库存爆棚,OPEC似乎不愿再一味退缩,而底气可能来自中国

2019-11-08 17:20:06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8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跌,投资者在周末调整仓位。中美何时达成备受期待的贸易协议仍有待观察。美国原油库存上升也加重了悲观人气。不过中国原油进口增加,料限制后市跌势。

    北京时间16:46,NYMEX原油期货大跌1.08%至56.53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挫0.82%至61.78美元/桶。
    中美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已经拉低经济增长,促使分析师下调石油需求预估,并引发2020年供应过剩可能加剧的担忧。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11月7日)重申,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的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

  另有消息指,美方正在考虑取消9月开始对112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5%的关税,认为这有助于两国达成首阶段的贸易协议。
    不过之前有美方代表说,美中谈判代表在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方面取得“巨大进展”,但是协议的文本还没有百分之百完成。

  AxiTrader的亚太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油价处于暂停模式,交易员等待贸易谈判公布更多细节,”

  中国海关总署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原油进口4551.1万吨,9月为4124万吨;中国10月成品油出口500万吨,9月为568万吨。中国1-10月份原油进口同比增长10.5%至4.15亿吨。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本周的讲话也引发行业观察人士的关注。他说由于贸易问题方面的正面发展,他对于2020年的前景更为乐观,他似乎淡化了需要加大减产的必要性。

  OPEC成员国与俄罗斯等合作伙伴将在2020年3月之前维持减产120万桶/日的政策。它们将于12月5日-6日于维也纳召开会议,评估减产政策。

  AxiTrader的Innes说,巴尔金都还是震惊了市场,尤其是面对似乎永无止境的美国库存扩张势头。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11月6日)表示,因炼油厂减产和出口下滑,美国原油库存急剧增加,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交割库存增加170万桶。

  日本最大石油公司JXTG Holdings表示,投资者需要更多有关沙特阿美的信息,如石油储量、与沙特王室的合约,但尚不清楚沙特阿美是否会披露。

  JXTG Holdings指出,日本的公司不太可能大举投资沙特阿美IPO,因为它们很难评估阿美的资产价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