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全球宏观形势低迷之际,欧洲布设中东新局,对伊朗政策面临质变

2019-07-05 09:54:56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隔夜国际油价在清淡交投中下跌,因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低于预期,且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由于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假期,交投明显较以往清淡。不过市场担忧伊朗可能加剧同西方的对抗,限制了油价跌幅。

    北京时间周五(7月5日)08:54,NYMEX原油期货下跌1.13%至56.6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微跌0.09%至63.24美元/桶。
    无法摆脱市场低迷的现实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7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8.5万桶,降幅不及预期的279万桶,且远低于美国石油协会(API)稍早公布的减少500万桶。

  德国商业银行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库存数据绝不支持油价上涨,不仅是原油库存降幅低于预期,它也明显低于API前一天报告的降幅。”

  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因美国炼油厂上周消耗的原油较前一周减少,加工的原油较上年同期减少2%,尽管正值夏季汽油需求旺季。

  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制造业新订单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加重对经济的担忧。欧洲也公布上月商业活动增长放缓。这些迹象都显示经济正在走弱,全球原油需求可能正在放缓。

  Vanguard Markets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抛开库存数据波动的短期性质,摆脱全球制造业低迷的经济现实也是不可能的。”

  不过需求的不确定性被全球供应前景略微抵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周二(7月2日)同意将石油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3月,此举将限制石油供应。

  伊朗可能加剧与西方的对抗

  英国皇家海军在直布罗陀扣留了一艘疑似装载伊朗原油前往叙利亚的超级油轮,但市场似乎对这一消息无甚反应。直布罗陀当局也没提供石油来源或船舶所有权。

  不过德黑兰当局的外交举动打消了人们的质疑。伊朗外交部召见英国大使,强烈抗议英方非法扣押船只,称此举令人无法接受。

  虽然欧洲自2011年起禁止向叙利亚运输石油,但之前从未在海上缉查过油轮。而与美国不同的是,欧洲没有对伊朗实施广泛制裁。在此之前,欧洲国家一直试图在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不断升级的对抗中表明中立态度。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则对此表示欢迎。他在推特上说:“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将继续阻止德黑兰和大马士革当局从非法贸易中获利。”

  Pillsbury Winthrop Shaw Pittman的合伙人Matthew Oresman称:“这是欧盟第一次如此公开激进地(落实对叙制裁)。鉴于北约盟国已经牵扯进来,我想它们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协助美国(对伊制裁)。意味着欧盟向叙利亚、伊朗和美国发出信号,表明将认真对待制裁。欧盟可能也是对伊朗企图彻底废弃核协议的回应。”

  自5月份以来,美国大幅收紧对伊朗的制裁措施,迫使任何伊朗石油买家另觅油源,伊朗被逐出主流石油市场。伊朗越来越依赖自己的油轮船队来运送其可以出售的石油,并且其未售出的产量库存也不断增加。

  阿曼湾油轮遭到神秘袭击令伊朗和美国关系紧张。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后,美国的军事报复一度箭在弦上。欧洲国家虽然反对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并承诺帮助伊朗寻找其他出口方式,但到目前为止收效甚微。

  伊朗表示,它愿意保留核协议,但前提是伊朗的经济利益不得受到侵害。伊朗本周还宣布,已经将低纯度浓缩铀存量扩大至超过核协议规定的上限,并且从7月7日起提炼更高纯度的浓缩铀。

  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美油:57.08 57.58 58.62 布油:62.44 61.90 61.35 INE:432.0 433.6 436.1

  支撑位置:美油:56.58 55.96 55.58 布油:63.59 64.22 64.90 INE:429.5 427.5 425.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