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张尧浠:原油回撤线上方低位震荡,支撑暂获仍有下行风险  

2019-05-27 17:02:02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张尧浠

  张尧浠:原油回撤线上方低位震荡,支撑暂获仍有下行风险

  本周周一(5月27日)白盘时段,美元指数在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差利空下,有所回撤性延续,不过,走势上,低点附近目前出现看涨支撑,短线上有所反弹。转至技术面周线级别:仍震荡偏涨;不过,MACD轻微顶背离,KDJ高位出现死叉,汇价在布林线上轨附近受阻,短线偏向试探布林线中轨96.90附近支撑,如果失守该位置,则后市可能进一步跌向布林线下轨95.53附近。如汇价坚守布林线中轨96.90附近支撑,则后市多头仍有机会。进一步阻力在布林线上轨98.22附近,若顶破该位置,则增加看涨信号。

  日线级别:也是震荡偏上;不过指标方面,KDJ死叉,MACD死叉,K线在自高位98.37而下收取类似上吊线看空信号后,又紧跟阴线,故此短线偏向试探布林线下轨97.18附近支撑,进一步关注97整数关口附近,然后是上涨通道下轨支撑96.74附近,该位置支撑相对较强,能否进一步下破该有多观察。目前上方布林线中轨97.71已经转化为初步阻力所在,进一步阻力在98整数关口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升破98.00前,短线偏向震荡下行。

  原油市场,尽管之前因为一些相关利好消息一度帮助油价创近三周新高,但随着中东局势有所缓解、原油库存数据意外增加、经济来往局势和数据打压需求预期,国际油价大幅下挫,美原油主力合约累计下跌近6%,并失守60整数关口,最低触及57.33美元/桶,创两个半月新低,周线录得2018年12月底以来最差表现。

  上周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制造业数据、耐用品订单数据都表现差于预期,使得美联储2020那年1月份降息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至98整数关口下方,短线看空信号显著增加;而市场对本周将出炉的美国一季度GDP数据、美国PCE数据的预期并不乐观,短线美元仍有一定的下行风险。

  上周欧美经济数据都比较差,而且国际经济商品来往局势并没有明显缓解的迹象,库存增加且需求前景有所恶化,原油需求预期更加悲观;再加上上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美国原油产量也增加,令市场对供给过剩的担忧有所升温,油价跌至60美元关口下方,尽管在重要支撑位附近温和反弹,但后市仍存进一步下行风险。

  



  技术上;周线级别震荡下跌;5周线均线下穿10周均线结成死叉,KDJ死叉,MACD也有死叉迹象,油价后市偏空头,尽管之前在42.36-66.60涨势的38.2%回撤位附近获得一些支撑,但本周存在下破该支撑的风险;进一步支撑在50%回撤位54.47附近,3月份低点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进一步强支撑在61.8%回撤位51.60附近。

  上方100周均线阻力在59.97附近,还不能完全排除油价对该阻力进行回踩确认的可能性,但在有效突破该阻力前,后市偏向下行;10周均线阻力在61.76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看空信号;另外,5周均线60.71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

  日线级别也呈震荡下跌;KDJ和MACD死叉,短期均线空头排列,空头占据明显上方,目前正试探100日均线58.16附近支撑,然后进一步支撑在上周低点57.33附近,若失守该位置,则油价可能进一步试探3月8日低点54.52附近支撑;57.52-57.33区域曾是密集成交区域,预计多头在该区域内会有一些抵抗;而如果跌破该区域,则看向2月11日低点51.23附近。

  上方5日均线阻力在59.85附近,200日均线阻力在60.36附近,10日均线阻力在61.23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看空信号。观点上,顶破60.71前,中线偏向下行。高空为主,重点关注38.2%回撤线的支撑情况。58.60美元附近空,止损59.00上方,目标57.60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