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沙、俄意见分歧,OPEC+能否如愿持续减产?中东乱局助涨油价

2019-05-21 13:14: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二(5月21日),油价小幅上涨,因迹象显示OPEC+今年将继续限制供应。OPEC原定于6月25-26日召开会议讨论产量政策,现在该组织考虑改到7月3-4日召开这次会议。此外,美国与伊朗的关係也越来越紧张。    截止北京时间12:00,美油报63.46美元/桶,日内涨幅0.40%;布油报72.22美元/桶,日内涨幅0.35%。近期受中东地区石油安全和地缘政治风险攀升影响,国际油价涨幅明显。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涨幅为1.78%;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幅为2.25%。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石油产量的暴增正在改变全球能源版图。已是全球最大产油国之一的美国不参加任何减产协议,这导致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在减产时心有余悸,担心自身减产导致市场份额丢失。

  OPEC+料年内继续减产

  OPEC产油国和以俄罗斯为首的其他产油国去年底达成减产协议,同意从今年1月1日起的六个月内减产120万桶/日,以防止库存增加和油价下跌,有效时长为6个月。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OPEC+”在沙特吉达召开了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JMMC)会议,评估石油市场状况,并就今年剩下时间的计划进行了讨论。但是,该会议没有提出任何切实可行的建议。

      

  OPEC原定于6月25-26日召开会议讨论产量政策,但OPEC消息人士周一表示,OPEC现在考虑改到7月3-4日召开这次会议。作为OPEC实际上的领袖,沙特暗示愿意继续减产。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上周日表示,OPEC及其产油国盟友已达成共识,“温和”压低原油库存,但他仍将对他所称的脆弱市场的需求作出响应。    沙特、俄罗斯意见分歧,两种提议

  据报道,沙特和其他OPEC成员国希望继续减产,而俄罗斯则更渴望放松减产。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和俄罗斯正在讨论下一次OPEC+会议的两种主要可能情况,两种框架都提议下半年提高产量。

  第一种:将商定的120万桶/日减产量缩小至90万桶/日;第二种:要求终止120万桶/日减产量的过度遵守。

  俄罗斯和沙特之间产生分歧是合乎逻辑的。沙特更倾向于延长减产,如果不得不同意做出改变,其更倾向于要求减少过度遵守减产协议。

  这是有道理的,因为沙特是一个过度履行减产的国家,同意这一选择将使沙特享受增产的好处。相反,俄罗斯希望“OPEC+”的整体减产从120万桶/日降至90万桶/日,这可能为该集团提高产量提供更多空间。

  沙特的减产幅度超过所要求的配额,伊朗和委内瑞拉(非自愿)的停产,将因为其它国家提高供应得到抵消。这一计划将大致转化为80万桶/日的增产量。

  考虑到第二种选择可能导致市场上的石油供应增加,OPEC方面不愿意对当前120万桶/日的减产水平做出改变。实际上,对于将减产量从120万桶/日下调至90万桶/日的提议,海湾国家的高层官员依然犹豫不决。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OPEC+”尚未就任何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可能要等到下一次会议才采取行动。

  阿联酋能源部长早些时候告诉记者,产油国有能力填补任何市场缺口,放松减产不是正确的决定。OPEC数据显示,发达国家3月石油库存环比增加330万桶,较五年平均水平高出2280万桶。

  澳新银行表示,油价上涨,因此前OPEC坚持其减产协议。此外,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助涨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中东地缘局势混乱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初表示,如果伊朗企图做出任何违背美国在中东利益的事,那么其将遭遇“强大的力量”,并称伊朗一直对美国有很大的敌意。

  此前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到火箭弹袭击,美国怀疑是与伊朗有关的武装力量策划了这次袭击。英国告诉伊朗不要低估美国的决心,警告称如果美国的利益受到攻击,特朗普就会进行报复。

  外媒19日援引沙特外交国务大臣朱拜尔的话称,沙特不希望地区爆发战争,但如果伊朗作出这种选择,沙特将坚决予以回应。

  上周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萨拉米的声明称,如果美国对伊朗采取任何军事行动,伊朗就会给美国“当头一棒”。萨拉米称,“伊朗不好战,但也不怕打仗。我们和他们的区别就在于他们不希望打仗,他们害怕。”

  伊朗外长扎里夫18日也表示,伊朗不愿生战,但也不容挑衅。扎里夫称,伊朗与美国之间不会爆发战争,因为伊朗不愿开战。但同时也警告,其他国家不要幻想能挑衅伊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