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布拉德:预计经济会在未来几个季度进一步增长

2022-06-21 20:12:3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今年美国经济似乎有望进一步扩张,美联储必须满足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以遏制通胀。

  布拉德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预计到2022年产出将继续扩大”,但他同时补充说,“风险仍然很大,主要源于俄乌冲突的不确定性”。

  布拉德今年具有FOMC投票权,周一的讲话是其自美联储6月利率会议以来的首次表态。上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这是近30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幅度。美联储的目标利率目前在1.5%-1.75%的范围内。

  目前,市场聚焦于美联储7月会议会否再度加息75个基点。此前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在7月份的会议上再次大幅加息。上周六,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也称,如果数据符合预期,他将支持在7月会议上采取类似规模的行动。

  作为FOMC中较为立场较为激进的成员,布拉德本次演讲中并没有为美联储下个月的加息行动提供相关指导。一直以来,布拉德都对通胀的发展感到担忧,并坚定支持采取积极措施来抑制通胀。目前美国通胀是美联储2%目标的三倍多。

  布拉德表示:

  “美国通胀率与上世纪70年代的水平相当。如果美联储不采取可信的行动,美国的通胀预期可能会失控,可能导致高通胀和实体经济表现波动的新局面。”

  布拉德指出,美国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使得美联储在实现其通胀目标方面的可信度受到影响。疫情前,美国经济以2.6%的速度扩张,PCE衡量的总体通胀率为1.5%,失业率为3.6%,而政策利率为1.55%,10年期美国国债为1.86%,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为3.96%。

  他表示,

  “这可能为美国一旦通胀得到控制,各种利率组合可能稳定在什么水平提供一个实用的基准。市场利率已高于疫情前基准,而政策利率尚未达到。美联储仍需坚持到底,才能验证此前的前瞻性指引,但其对经济和通胀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

  不过,布拉德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依旧乐观。他认为,如果美联储能够重复1994年的紧缩周期,则可能在今年迅速加息,并打造“亮丽”的经济前景。

  “收紧政策在那一年造成了一些混乱”,美联储布拉德表示,

  “然而,我一直认为,这为美国经济在20世纪90年代后半期取得出色表现奠定了基础。我希望我们这次也能有这样的收获”。

  尽管美联储官员表示有信心他们可以提高利率并抑制过度的需求水平,但一些经济学家和市场专业人士认为美联储目前的做法会让经济陷入衰退。上周五,纽约联储表示,其内部经济模型系统现在预测今明两年经济将收缩,原因是高通胀和美联储的政策反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