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首个喊对美联储这次加息幅度的投行如今预计:7月只会加息50个基点

2022-06-16 10:07:3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巴克莱认为,消费和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放缓,美联储不需要在7月再来一次75个基点的加息。

  一周前,早在《华尔街日报》暗示美联储加息之前,巴克莱利率策略师Jonathan Millar和Ajay Rajadhyaksha是最早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主要分析师,当时50个基点仍是广泛的市场共识。

  凌晨的美联储决议证明,他们的预期是对的。在此之后,巴克莱两人组也发表了另一份报告,虽然这次没那么多人注意,但在打破共识方面仍是值得一看的。

  虽然鲍威尔表示,加息75个基点不会成为常态,但目前大多数投行预计,美联储将“启动自动驾驶”,继续加息75个基点。

  相反,巴克莱再一次发出与市场共识不一样的呼吁,称美联储7月将重新回到加息50个基点的步伐上。在美联储决议后的报告中,两位策略师指出:

  “由于有迹象表明,消费和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放缓,美联储将在7月加息50个基点。”

  消费方面,消费者一整年都在支撑着美国经济,但巴克莱认为,家庭最终将对高通胀和负实际工资增长做出反应。该行的高频信用卡数据显示,过去4-6周,高端和低端消费者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步伐均有所放缓。

  周三的零售销售数据与上周五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都表明,当前的经济情况和前景非常糟糕。零售商的库存过剩也表明,需求回落,以及某些地区即将出现商品通缩的前景。

  巴克莱指出,如果这些信号单独出现,那么或许可以忽略。但结合在一起时,这些信号是令人担忧的。第二季度可能会出现美国消费放缓,至少最近的数据应该会让美联储深思。

  住房方面,虽然房价上涨的步伐尚未放缓,但与住房相关的经济活动已经减弱了很多:现房销售额从1月到4月下降了13%,新房销售额则下降了近30%,而这些数据甚至都还没反映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上涨的影响。因为贷款通常在交易结束前两个月锁定,这意味着抵押贷款利率最近150-200个基点的上涨尚未影响房屋销售。

  目前,抵押贷款购买指数已降至2016年的水平,但巴克莱预计,离房屋销售触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另一方面,租金通胀的高峰可能即将到来,Zillow和REIS等租赁数据在21年第四季度见顶,而这些数据与CPI租金通胀部分之间存在两到三季度的滞后,这表明租金通胀的压力正在缓解。

  巴克莱指出,现有抵押贷款领域资金匮乏,整个产业都很脆弱,随着住房放缓的继续,我们会看到明显的溢出效应。

  不过,巴克莱也提醒,近几个月通胀仍然很高,价格压力一直在扩大。如果能源价格的上涨没有完全过滤掉,6月份的CPI报告可能会再次出现意外上行。第二季度能源价格的上涨可能会为今年晚些时候的新一轮工资上涨奠定基础。在这次决议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并没有排除任何可能性,但他确实也说,75个基点的幅度是不寻常的。

  美联储愿意加息至3.8%,比其对长期中性利率 (2.5%) 的估计高出130个基点,这应该会缓解市场对其致力于通胀目标的担忧,从而减少出于信誉问题而再加息75个基点的需要。就数据本身而言,考虑到过去两个月的大幅上涨,很难看出航空等行业的价格还能在多长时间内维持出人意料地上涨。

  另外,金融市场的大幅收紧必将拖累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活动。美元走强正体现在进口价格中,这最终会影响到更广泛的通胀。目前距离下次会议还有将近6个星期的时间,这意味着美联储有机会观察更多的数据。

  巴克莱总结称,加息75个基点是一个强有力的举措。鉴于经济和住房方面的情况,该行认为美联储不需要再来一次,美联储应该会在7月加息50个基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