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日本央行增加5种期限国债购买,德银警告:日本濒临系统性崩溃!

2022-06-14 15:36:1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德银认为,日本金融市场将很快进入剧烈波动且不可预测的非线性阶段。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升破2018年的峰值,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自2016年1月以来首次突破日本央行收益率曲线控制上限0.25%。日本央行周一购买了超过1.5万亿日元的政府债券,以捍卫其收益率目标。

  周二,日本央行宣布,考虑到市场走势,继续进行额外和增加债券购买,计划在6月15日进行额外的国债购买,增加3、5、10年期国债的购买,将根据需要调整拍卖时间表。具体计划是,将购买2500亿日元10-25年期日本国债,还将购买1500亿日元超过25年期的日本国债;将1-3年期国债、3-5年期国债的计划购买数量提高至6250亿日元,此前为4750亿日元。

  受日本央行周三将增加5种期限日本国债购买的刺激,美元兑日元继续走高,短线涨幅一度扩大至60点。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不大,报0.250%;日本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5个基点,报0.040%;日本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5个基点,报0.070%;日本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8个基点,报0.070%。  


  德意志银行的GeorgeSaravelos在一篇题为《印钞机正在超速运转》的帖子中计算出了令人震惊的结果。如果目前的购买速度持续下去,日本央行在6月份可能要购买大约10万亿日元国债。这要是放在美国,大致相当于美联储每月执行超过3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

  

  

  鉴于世界上所有其他央行都在收紧政策,这是一个“真正极端”的印钞水平。这也是德银一直看空日元的原因之一。正如许多人所争论的那样,鉴于日本央行本身是日元疲软的原因,因此在这种环境下进行货币干预根本不可信。Saravelos还担心,“日元和日本金融市场正在失去任何基于基本面的估值锚点”。  

  全球通胀上升得越多,日本央行印得越多。但是,宽松加速越多,当(通胀)悬崖逼近时,就越需要踩刹车,并且变得越危险。因此,德银认为,日本金融市场将很快进入剧烈波动且不可预测的非线性阶段。根据德银策略师的说法,如果市场明知日本国债收益率的清算水平会高于日本央行的控制目标,还有什么动力去继续持有日本债券?

  因此,德银还提出了几个让人细思极恐的问题:

  如果没有投资者愿意继续持有日本国债,日本央行会愿意全盘吞下这些债券吗?若真如此,日元的公允价值到底在哪里?日本央行一旦转向,又会发生什么?日本央行可能想要引发通胀,但如果它迎来的不是通胀而是金融体系的全面系统性崩溃呢?最后,如果日元不再是避险资产,甚至连法定货币的地位都难以维持,那么投资者抛售日元之后又会把钱换成什么,美元还是加密货币?

  已经有机构分析称,日本央行一旦转向,料将引发美债地震。多年来,日本央行压低国内收益率在推动全球收益率锚定低位方面一直起到关键作用,但这种联系正在消失。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美债的抛售并没有吸引到大规模日本买家的回归。过去,美债出现明显回落时,日本买家通常是主要的逢低买入者。日本央行坚持其策略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但若全球收益率持续上升,日元面临的卖压将不会减弱。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