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75点加息即将落地、金价险守千八等待触底反

2022-06-15 11:1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75点加息即将落地、金价险守千八等待触底反弹

  上交易日周二(6月14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延续回落再度收跌。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20.13美元,在隔夜尾盘回落压力未尽下,迅速走低,进一步刷新低点至1810美元附近,后触底反弹,且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自隔夜高点附近动力减弱,并遇阻回落运行,推动金价持续震荡攀升于亚盘尾录得日内高点1831.35美元;

  但欧盘后,走势再度承压,美指及美债收益率再转走强,并在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本周将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高逾90%的影响下,双双再度刷新隔夜高点,并打压金价连续震荡走低,且一路延续至美盘尾录得日内低点1804.99美元,并最终止跌窄幅运行,收于1808.08美元,日振幅26.36美元,收跌12.04美元,跌幅0.66%。

  



  展望今日周三(6月15日):国际黄金开盘再度先行止跌回升,美指及美债收益率小幅低开低走对其产生提振,另外,隔夜美股股市再度走低也有所利好推动。不过在目前市场即将加息75个基金的高概率利空压力下,金价反弹有限。触底回升仍需等待周五时段或本周收线之后。

  今日重点将先行关注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目前在CPI和PPI的双重显示物价上升的影响下,将会影响消费支出,而令市场预期0.2%,较大大幅度低于前值的0.90%,对美元有较大的打压,如美盘公布符合预期,那么暗示美国经济现状和前景疲软,也说明消费者支出的处于递减之中。也会降低美联储的激进加息预期,从而利好金价。

  


  但在目前市场对于晚间美盘时段尾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有着加息75个基点的超90%以上的概率预期,而使得金价仍备受压力。同时,7月份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也接近90%。这将是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这两者如果概率不减,将会令金价持续承压去下跌触及200周均线的风险。

  短期来看,黄金仍面临严峻的环境,空头压力继续主导市场。鉴于近期的通胀数据再度飙升,市场预计美联储本周以及下个月的加息都将采取非常激进的利率政策。而令美元指数重启升势并进一步刷新20年高位,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观点上,张尧浠认为;在利率决议公布之前,金价就已经连续回落,有提前消化的作用,故此晚间如加息50个基点,那将是大幅利好金价的,但如加息75个基点,也将是回落有限,那么美盘的低点将是不错的看涨入多机会。

  另外,之后还有美联储的关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将揭示联储的政策路径会有多激进,现在,在经济开始受到影响之前,抗击通胀的竞赛是否成功,已成为一个主要主题,也将决定金价的最终走向。如再度增强75个基点加息概率,将会令金价承压下跌,如减弱其概率和后市力度,将会利好金价反弹。具体思路届时实时跟进或观望等待结果而定。

  不过,个人仍看好金价将在第四季度开启涨势,目前金价的整体趋势仍是保持上行,暗示金价仍在坚韧的不断消化其加息压力,但它最终将恢复作为避险工具的角色。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目前回落再度触及30月均线支撑,且初步跌至中轨下方,另外,附图指标KDJ会保持死叉看空向下,MACD空头信号仍处于增强,暗示后市仍偏向下跌,并有进一步走低跌至布林带下轨和双底附近的1690美元附近的风险,另外,2075美元高点而下的回落,仍未显示触底信号,故此也有跌破双底的预期。

  但整体仍保持在这波牛市的上升通道中,对于强力的两次大幅加息也并未令其刷新低点,故此跌破通道支撑前,仍有反弹的预期。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再度回落至趋势线之下,测试FE61.8扩展线支撑力度,但整体仍偏向上行,主图触底信号仍在,附图指标KDJ处于低位死叉,暗示回落力度有限,MACD横向运行中,暗示将保持承压局势一段时间,因而后市走势偏向围绕趋势线支撑附近震荡运行。短期上方关注100周均线阻力,下方关注布林带下轨支撑。

  


  日线级别:金价隔夜再度走低,收取低位倒垂线,有一定的止跌信号,目前也正处于布林带下轨和扩展线支撑附近有所止跌回升,将有保持其近期布林带通道横向发展的区间模式继续震荡,故此周尾来看,要么下跌后涨,要么直接回升收复周初跌势。

  日内上方关注趋势线阻力以及200日均线阻力,下方关注隔夜低点和上一个触底低点。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27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41美元阻力附近可空;下方关注1804美元支撑,以及1790美元附近支撑可多;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1.35美元阻力,以及21.6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0.96美元支撑,以及20.85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