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也撑不住了!市场避险情绪大爆发,金价冲高回落逼近1850 一切都看美联储

2022-06-13 19:43: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6月13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避险情绪强烈,欧美股市重挫不已,上周炽热的美国通胀加剧了市场对各国央行在本周采取更激进政策收紧的担忧。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金价脱离一个月高位,目前逼近1850美元。

  金价周一从稍早触及的一个月高位回落,因美国通胀数据提振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并削弱对黄金避险的需求。

  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目前徘徊在1855美元,自此前触及的一个月高位1880附近回落,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双攀升打压黄金。

  在经济危机时期,黄金通常被视为避险资产。今日稍早,黄金触及5月9日以来最高,达到1,877.05美元。

  不过,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也升至5月9日以来最高,打压零收益黄金需求。与此同时,美元指数持续攀升,逼近105关口。

  “在我看来,黄金与美元反向波动脱钩的事实表明,市场(由于通胀数据)姗姗来迟地进入了一种更强烈的风险规避模式,”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加速上涨,暗示美联储可能在9月前继续加息50个基点,以对抗通胀。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意外同比上涨8.6%,从环比来看,5月份通胀率上升了1%,4月份为0.3%。剔除不稳定的食品和汽油价格的“核心”通胀率在5月份比去年同期上升了6%,超过了预期的5.9%。这一数据引发华尔街担忧通胀在美国经济中已变得更加根深蒂固,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官员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以减缓飙升的成本。

  “这些数据无情地唤醒了金融市场,即通胀依然根深蒂固,且存在切实的上行风险。随着股票和加密货币遭受重创,黄金正受益于向防御性避险头寸的转变,”Halley说。

  “美联储稳定物价的决心现在将受到真正的考验,”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通胀最终开始消退之前,政策利率的上调将需要持续不断,即使经济正在挣扎。”

  瑞穗银行表示,5月美国通胀数据再爆表重新点燃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推动美元大涨。

  该行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称,该行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美元的“王者之位”未被撼动,也远不会被取代。美元牢牢占据着主导地位,未来美联储加息的力度和速度预计将提升。本周前半周的焦点将主要是美元走强令G-10和新兴亚洲货币承压。下一个重大事件是FOMC利率决定,市场对美联储的鹰派预期极有可能成为现实。

  目前,交易员们押注美联将在9月份前加息75个基点,以给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降温。

  货币市场在此前押注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上周五债市大跌,导致美国两年期和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美国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短暂倒挂,向一些投资者发出美联储收紧政策将使经济陷入衰退的信号。

  巴克莱银行和杰富瑞集团的经济学家加大了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押注,称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75个基点。

  亚洲股市下跌,原因是担心美联储进一步积极收紧政策,而北京发布的COVID-19预警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本周市场将迎来央行超级周,美联储预计将连续第二次加息50个基点,以控制通货膨胀。

  周三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发布政策声明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美联储还将在周三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摘要,提供官员对GDP增长、通胀和未来加息的预测。

  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当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时,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会更高,因为黄金没有利息。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称,如果金价彻底失守1860美元区域,将会下探185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21日移动均线上扬至1848美元将是卖家的下一个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