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屠杀!美联储“泄密者”言论引爆加息75点预期 黄金开盘急跌超10美元下破1810

2022-06-14 09:01:1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6月13日),随着疯狂的价格波动主导股票、加密货币和黄金市场,整个市场都在动荡。分析师警告称,随着市场重新消化美联储将采取更激进举措的预期,可能出现恐慌性抛售。

  在美国公布令人意外的高通胀数据后,投资者正在对定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定做出预先反应。

  目前的通货膨胀年率为8.6%,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埃尔-埃利安等专家表示,要让通货膨胀达到峰值,美联储需要采取更激进的措施。

  美元对这一消息反应积极,追踪美元兑其他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触及20年来的新高,升至105关口上方。

  周二,现货黄金开盘跳水,短线一度走低超10美元,跌破1810美元/盎司关口。

  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上升,令黄金等资产面临更大压力。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5年高点,触及3.25%,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3%,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甚至在周一短暂倒挂,这被称为曲线倒挂,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前兆。

  周一,尽管巴克莱银行、杰富瑞银行和野村证券等多家投行都在猜测周三可能加息75个基点(甚至100个基点),但也被认为这一可能性不高,因为正如渣打银行的史蒂文·英格兰德早些时候所说的那样,这“不是一个喜欢制造意外的美联储”。

  而新加坡政府宏观经济顾问公司美联储观察人士泰德·杜伊表示,“美联储已经锁定了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打破这种近期可预测性相当于否定了美联储的整个战略。这听起来像是恐慌。美联储更喜欢使用激进的前瞻性指引,但不会意外或超大规模加息。与其只在本周一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可以通过在本周期中增加更多次加息,用更高的最终利率来加速政策收紧。更大的加息幅度,特别是零星的大幅加息,可能会造成‘市场事故’,破坏美联储进行可持续性加息的努力。”

  不过,一篇报道很快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恐慌并瞬间推高了加息75点几率。《华尔街日报》美联储内部的“泄密者”蒂米拉斯刚刚发出了一声警告,称“最近几天一系列令人不安的通胀报告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官员考虑在本周的会议上出人意料地加息0.75个百分点。”美联储曾多次通过蒂米拉斯的言论战略性地向市场泄露关键的指导意见。

  他继续说道:“美联储在上个月的会议上将利率上调了0.5个百分点,这是自2000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利率区间升至0.75%至1%之间。美联储上一次加息是在1994年的一次会议上,当时美联储迅速加息,以防止潜在的通胀上升。”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这篇文章还有更多内容,但要点很简单:《华尔街日报》将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视作现实,结果两年期美债收益率立即飙升近25个基点,并短暂上涨至3.40%。

  (图源:Zerohedge)

  这推动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85%。

  (图源:Zerohedge)

  这一消息也令美国股市跌至盘中低点,Emini指数跌4%,至3735点。

  (图源:Zerohedge)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美联储是真的要发出“恐慌”信号,并摧毁其前瞻性指引策略,还是只是为了让周三50个基点的加息看起来像是一种仁慈的鸽派转向?48小时后,FOMC会议结束时,我们就会知道了。但与此同时,我们至少还有一个疯狂的日债问题,正如之前解释的那样,日本债券市场可能会出现问题,除非中央银行介入,遏制这场大屠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