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别光盯着黄金!美银:这一“白金”去年狂飙近300% 大涨行情料才刚刚开始

2022-01-25 08:37: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随着锂市场找到短期基本平衡,锂市场史无前例地创下历史新高的速度可能在2022年略微放缓。然而,美国银行预计,从长期来看,这只是更大走势的开始。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Michael Widmer表示,电池金属的供需基本面支撑着当前的价格。根据基准矿产情报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数据,锂,也被称为“白金”,去年上涨了近300%。基准矿产情报公司表示,今年年初锂的价格超过了每公斤40美元;一些分析人士预计,到2022年底,锂的价格可能会升至每公斤50美元以上。

  “如果你只看供求基本面,我认为目前锂的价格是合理的,”Widmer说。

  Widmer补充说,随着更多的供应开始供应,今年的价格可能会稳定在目前的水平上;不过,他表示,市场的任何停滞期都将是短暂的,因为这种电池金属将继续面临不断增长的需求,而几乎没有新的供应。

  美国银行在最新的锂展望报告中说,预计到2025年,锂电池金属的需求将平均增长28%。

  尽管供应预计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仍将紧张,但随着世界推动更可持续的绿色能源,需求将继续增长。美国银行指出,锂的需求预计将在2030年升至300万吨,在2050年升至500万吨。

  “生产商将难以维持锂市场供应,”Widmer说。“你确实需要每个管道项目按时上线,并保证交易量,以防止对价格产生重大短期影响。”

  对锂的最大需求来自电动汽车市场。美国银行指出,虽然电池的组成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发生变化,但锂仍然是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

  “虽然阴极成分的改变会直接影响镍和钴的开采,但汽车制造商仍然依赖锂离子电池。因此,未来几年锂需求应该会继续增长,”美国银行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

  尽管更高的价格可能会对电动汽车需求产生适度的影响,Widmer指出,供应限制仍然是目前推动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

  Widmer表示,未来10 - 30年,企业必须将资本支出增加一倍,才能达到目前的需求目标。

  他说:“如果企业不加大生产投资,就不可能在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这将使锂价格在更长时间内得到良好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