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别帮助马斯克! 欧洲航天局警告: 他正在“主宰”太空规则、阻碍公平竞争

2021-12-07 08:50: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2月6日),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局长受访时呼吁,欧洲领导人应停止助长特斯拉首席执行官、SpaceX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主宰太空市场的野心,并警告称,各国缺乏协调一致的行动意味着,这名亿万富翁正在自己制定规则。

  ESA署长约瑟夫·阿施巴赫(Josef Aschbacher)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欧洲帮助马斯克旗下星链(Starlink)卫星网络快速扩展,恐阻碍欧洲企业在太空市场实现商业发展的潜力。

  阿施巴克指出,太空产业应在频率和轨道位置方面受到更多限制,欧洲各国政府应给予本土企业同样的关注,让欧洲供货商有平等机会在公平市场上竞争。

  阿施巴克表示,马斯克的星链计划已经非常庞大,无论是监管机构或竞争对手都难以赶上。光是马斯克一个人就掌控全球半数的现有卫星,这确实是件了不起的成就,但阿施巴克也警告,马斯克正在制定产业规则,而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其他地区都还来不及反应。

  卢森堡经济部长弗朗茨·法约(Franz Fayot)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法约认为,需要新的规范来确保太空的安全。

  目前世界还没有控制卫星发射的国际权威或监管机构,因此有人担心,随着轨道变得过于拥挤,碰撞的风险会越来越大,这可能会产生灾难性的碎片数量。

  SpaceX旗下的星链计划和英国政府支持的卫星公司OneWeb,正在低地球轨道(LEO)上创建由数百甚至数千颗卫星组成的星座,为电缆难以到达的地区提供宽带服务。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和亚马逊的柯伊伯计划(Project Kuiper)也计划发射自己的低轨卫星。

  低地球轨道是地球上空2000公里的区域,大多数新的商业服务都以该区域为目标。去年,卫星工业协会估计,到2029年,轨道上将可能有超过10万艘商业航天器。

  追踪太空物体的机构NORSS创办人拉尔夫·丁斯利(Ralph Dinsley)表示,马斯克创建自己的卫星,并透过SpaceX发射至太空,这代表马斯克可以比竞争对手早一步抵达最理想的轨道位置。丁斯利指出,以马斯克将这些卫星送上太空的速度,他几乎可以占据这些轨道,在太空创立“马斯克主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